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春运船票30年来首次不涨价 部分线路降15%

  注意!今年春运船票不涨价

  重庆至高家镇、涪陵、宜昌和万州至宜昌不涨价,朝天门港至高家镇降价

  本报讯(记者 詹遥)今年春运船票不涨价,朝天门港至高家镇的船票还将平均下调15%,学生半价优惠船票将持续至3月10日。

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水路运输行业协会客运分会获得的消息。

  30年来首次不涨价

  从2月3日到3月14日,持续40天的春运,重庆至宜昌航线的普通班、旅游班,万州至宜昌的客运航线,重庆至高家镇的客运航线,重庆至涪陵的客运航线,不分上、下水,各等级客票一律不涨价。

  市水路运输行业协会称,这是30多年来,第一次春运船票不涨价,收入较去年将减少约30%%。

  至高家镇票价下调

  在保持不涨价的同时,水路方面还打出了“降价牌”。从2月20日起,朝天门港下水至高家镇各港站的三等舱票价下浮11—13%%,四等舱票价下浮12—15%%,散席票价下浮12—18%%,平均下调15%%,降价幅度在6元—8元。

  例如,朝天门港至高家镇的四等舱船票原价为64元,降价后仅56元,乘客少花8元即可到达目的地。

  另外,针对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不统一的特点,水路方面将学生票价优惠的时间延长,从1月11日至3月10日近两个月的时间,学生们都可凭学生证购买三等、四等和散席的半价优惠船票。

  市民也可登录市水路运输行业协会网站www.cqsyxh.com查询班次、票价、景点介绍、船况等相关情况。客流以学生民工为主市港航管理局称,今年春运重庆水路旅客数量预计将达到150万人次,与去年持平。跨省旅客运输量约30万人次,远大于平时客流量。节前的客流高峰在2月2日到2月16日,以民工、学生返乡为主;节后的客流高峰在2月23日到3月8日,以民工外出务工为主,主要集中在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因铁路、公路分流,水路的高峰日将在节后的2月27日、3月6日和3月8日出现。

  春运期间客船运力充足,全市预计将投入930艘客船,共计10.7万客位。其中至宜昌的跨省运输客船数有75艘,共约4.2万客位;区间运输客船有855艘,共计7万客位。拨63704537投诉乱收费

  同时,为保证旅客合法权益,市港航局加大了春运期间的监管力度,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

  市港航局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乱涨价、乱收费,如果市民发现相关情况,可拨打交通执法总队水上大队的24小时值班电话投诉:63704537、89183777。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