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尚福林:股指期货条件成熟时再推出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

  原定于今年初推出

  2006年中国启动了金融期货上市进程,去年9月份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正式挂牌,随后中金所发布了标的为沪深300指数的股指期货合约和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并且在期货公司的配合下正进行股指期货的模拟交易,以检验合约设计方案,积累经验和教育投资者。

  股指期货的上市时间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上述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

  两大原因导致难产

  记者从证监会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次股指期货延期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指数太高;二是技术准备还不成熟。“目前基金等机构抢筹大盘蓝筹股,推高股指,若此时推出股指期货就可以趁机沽空,锁定盈利,但是在行情火爆阶段建仓的现货持有者就会面临很大损失。2006年新进的散户多数没有长期持有的经验,风险防范意识很差。从海外市场看,股指期货推出前后,现货市场基本上都会出现大幅波动。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台湾加权指数都曾因股指期货推出、机构沽空而下跌。”上述知情人士称。

  首创期货负责投资者教育的市场部投资经理刘志忠和银建期货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监田宏鹏都告诉记者,投资者教育进展情况不乐观,散户参与难度大,目前推出确实仓促且风险较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