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好好休息吧

  已近古稀之年的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去年年底卸任后,终于在23日衣锦还乡。

  安南说:“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今天我回到圆圈的起点。我非常期盼和我的同胞——加纳人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大事。”实际上,这也是加纳人的愿望。

  为联合国工作多年后,安南此次回归故里,理应安享退休时光,但被加纳人视为“英雄”的他背负着故乡人太多厚望,可能继续从政。安南的飞机还未落地,已有不少人为安南“安排”了回家后的工作计划:参加2008年加纳总统选举。

  这的确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为联合国辛勤工作了多年后,最需要的,也是最应该的,就是好好休息。照前加纳驻联合国大使贝霍的话说,安南现在需要的很可能是安心写写回忆录,整理一些对他自己很重要的事情。另外,去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大学演讲,也是不错的选择。

  让套套走开

  中国民俗认为,丁亥年是“60年才一次的金猪年”,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是福禄双全富贵命。去年结婚特别多,今年生孩子扎了堆,妇产医院那是相当热闹。

  我们的邻国韩国也信这一套。韩国著名的新世界“易买得”大卖场经调查统计,去年上半年呈5%增长率的避孕套销售量,于去年12月开始呈现负增长,今年以来,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同时,GSMart在首尔首都圈六个地区的避孕套销量,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8%。相对的,诸如沐浴乳、洗发精、漱口水、牙刷和牙膏等个人卫生用品的销售量显著增加。

  由于去年被社会大众说成是娶嫁成家的最吉祥的“双春年”,不少年轻人完成了终身大事;今年又被说为有利于养儿育女的“金猪年”,似乎大家都想生一个“金猪宝宝”。但不知道明年是个什么年。

  其实,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还不是一样。到时候碰到上学难、就业难的问题,“金猪宝宝”们会不会埋怨父母,赶这个热闹干嘛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南 |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