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错过兑换期 50万美金债券成废纸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要是这张50万美金债券能够顺利兑换,我至少是个百万富翁!”23日,怀揣巨额债券的重庆彭水县的王鸿成老人,委托记者找寻银行帮忙兑换。

  70岁的王鸿成向记者展示了这张珍藏了60多年的债券。

债券长14.5厘米、宽6.1厘米,中文“伍拾万圆”赫然在目。债券中间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头像,可见“世界通用”“美金”红色暗印,正下方为“美国钞票公司”和“1945”字样。王鸿成称,他10岁时,病危的父亲从怀里掏出这张债券给他,叮嘱“一定要把它藏好,人在物在!”遵循父训,王鸿成从未向任何人披露此事。

  重庆市商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可以兑换,按照现在的外币兑换利率,50万美金债券应值约四百万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六十多年来的利息。”

  23日,王鸿成来到香港汇丰银行重庆分行准备兑换。但该行客服中心刘姓负责人称,王鸿成拥有的属解放前的有价债券,早已退出了流通市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央行专门就解放前的货币或有价债券发出过公告,要求限期兑换和处理,过期不再受理。如果王当时兑换的话,可能兑换到一笔巨款。如今,该债券仅具收藏价值,已无多大实际意义。

  (重庆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成 |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