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秘密研制思维武器:你的大脑背叛你的心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黑客帝国》中人们的大脑中被植入电脑芯片,思维和行动都被控制。而最近,一群美国人则坚信政府曾将声音传入他们的大脑,试图控制他们。他们也许有些癫狂、有些痴迷,但五角大楼确实已经在研发能够“传音入密”的武器。

  案例

  受古怪声音折磨的房产商

  1983年,洛杉矶的一名房地产开发商哈兰?吉拉德,在街头遭遇一名神秘女子。从此,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在晚上看到有人在他的窗下奔来奔去,感觉他的邻居似乎在监视他……第二年,他的大脑开始浮现出奇奇怪怪的影像:有四个陌生的男子围坐在一个录音间,一边喝啤酒,一边向他说话。这些声音令吉拉德痛苦不堪。

  1988年,为了解开疑惑,吉拉德来到华盛顿查阅有关大脑控制的政府文件。在寻觅真相的当中,吉拉德吃惊地发现,在上世纪50年代,中情局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进行流氓般的大脑控制试验。

  美国作家斯奇瓦兹《绝密武器》一书曾披露,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末,中情局专家梦想通过迷幻药或催眠法,彻底控制人的大脑,使其沦为美国的间谍工具甚至杀手。不过,中情局官员对此矢口否认。

  研究

  美国空军取得“传音入密”专利

  美国对微波和大脑控制的研究可以上溯到上世纪60年代。那时,美国政府发现,其驻莫斯科使馆遭到低强度电磁辐射的密集“轰炸”。于是美国国防部于1965年秘密开展代号为“潘多拉工程”的研究。他们先后拿猴子和不知情的水手做试验,折腾了4年多,最后证实那些所谓的“莫斯科电波”只不过是在窃听,而非进行大脑控制。1970年,“潘多拉工程”寿终正寝。

  但是,事情并未结束,在上世纪90年代,一份为美国空军撰写的学术论文提到了一种武器创意:利用声波将声音传送到人们的大脑。作者在文中写道:“这种信号可以冒充上帝的旨意,警告敌人末日将临,赶快俯首投降。”1994年,美国空军试验室通过实验,已经能够向人脑中输入语句,虽然有些误差。以此为基础,美国空军试验室在2002年取得“传音入密”的技术专利。

  尽管美国空军声称,微波辐射除了产生热能外,并无其他影响。但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布什内尔2001年在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使用微波攻击人的大脑,是未来战争的一部分。

  此外,美国军方利用电磁辐射武器在人体上制造痛苦已是广为人知。2001年,五角大楼解密文件显示,他们制造了一种武器,利用电磁辐射烤人的皮肤,制造强烈的灼烧感。

  美国媒体认为,考虑到美国秘密研究的历史,如果美国军方能够发展控制大脑的武器,他们几乎肯定会加以研制。不仅如此,一旦他们研制出这种武器,他们在无辜平民身上进行试验的可能性绝对不可排除。而吉拉德则进一步认为,美国在20多年前就拿他开练了。

  未来

  “电子改造”恐怖分子?

  “9.11”之后,由于恐怖袭击的威胁改变了华盛顿的政治空气,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一些人又开始蠢蠢欲动,美国前中情局人员约翰?亚历山大大力支持研发能够破译和改变敌人大脑的技术。他举例说,可以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扫描囚犯,特别是恐怖分子的大脑,形成脑电图,以便审讯人员对其测谎。与此同时,亚历山大还痴迷于探讨利用电子技术改变个人行为的可能性。他振振有词地说,比如那些古巴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囚犯,与其关押他们一辈子,还不如对他们进行“电子改造”。

  (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潘多拉 | 武器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