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男生要为准新娘捐肾(图)

  得知伏雯(左三)身患尿毒症的消息后,吴波(右一)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给这位素昧平生的姐姐。梁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唐江澎通讯员梁辉)“我愿意捐一个肾给你,让你尽快做上幸福的新娘……”昨日上午,长沙航天工业学校二年级学生吴波来到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伏雯的病房,表明了自己的来意,并给伏雯带来了书籍,希望她在病房里能过得充实。

  据吴波介绍,他是涟源人,今年22岁,是长沙航天工业学校二年级学生。
得知伏雯的病情后,他希望自己能帮她一把。从伏雯的眼神里,他看到了对生命和人性关怀的渴望。经过一番打听,他了解到,其实人只有一个肾也能过正常的生活。来不及跟家人商量,他只身来到了医院,希望捐出自己的肾,帮助伏雯早日恢复健康,成为一名美丽的新娘。

  然而,记者采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时,却获悉吴波的愿望在我国目前还难以实现。因为目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还未对非直系亲属间的器官移植予以明确保障,因此,医生们只得将活体的范围缩小至亲属间,以规避器官移植可能带来的器官买卖、脑死亡原则等一系列问题。然而在国外,非亲属间的器官移植已达所有器官移植的50%。

  记者同时了解到,因为伏雯是A型,其母亲刘嫦娥是O型,母亲为女儿捐肾的希望可能难以达到。据医生介绍,从医学角度来讲,虽然O型血供给A型血符合输血原则,但因为血型不符,有可能出现的术后排斥高于同血型移植者。因此,医生不主张非同血型间的器官移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伏雯 | 吴波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