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骚扰电话一天打来100个

  本报讯(记者刘韶林)家住开福区的刘女士最近有点烦:她的手机最近老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在她接通后,不是不说话就是脏话连篇。在她愤怒地“回击”了几次后,对方更加变本加厉,经常深更半夜打她的手机,令她和家人深受其害。

昨日,刘女士拨通了本报热线,倾诉了她的烦恼。

  莫名其妙被骚扰

  刘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该号码就一直来电骚扰她。她通过在电信工作的朋友查询得知,该手机号码为福建的手机用户。

  前日一大早,刘女士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一个136开头的手机不停地给她打电话。“手机总是在响一声之后挂断,连续不断地响,半个小时内,手机上就有10多个未接来电。”刘女士说,她的手机第一次接到这个号码是在去年年底。“当时,我按了接听键,但接通后电话那头却没人说话,一会儿就挂了。”随后,这个号码又给她发来短信,问她要不要廉价笔记本电脑,她没有回短信,这个号码就不停地骚扰她。刘女士给对方发了一条短信说不买笔记本电脑,对方竟恶言相向,她忍不住回了对方几句,自此她手机就再也没有清闲过。“最多的一天打来100多个电话,并且不分时间段。”刘女士用任何一部座机和朋友的手机回过去,都没有人接听。昨日,刘女士不得不换了手机卡。

  分手患上“电话恐惧症”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深受电话骚扰之苦的远不止刘女士一人。几个月前,肖丽(化名)铁了心和男朋友分手。但前男友却不甘心,每天打电话到她公司恐吓她。肖丽首先采取挂电话的方式来抵制,但她每次一挂电话,对方马上又会打进来,肖丽把听筒放在一边,任他在电话那头说。前男友见这一招不见效,恼羞成怒,又开始打她手机。

  连续几个月来,前男友不断地换着号码给肖丽打骚扰电话,让她的手机费爆涨,其所在公司的办公电话长期被他占用,也让肖丽非常不安。于是,肖丽换了手机号码,还向老板辞职,表示不想让公司受连累。老板和同事们知道此事后,都很同情她,没有让她走人,并且经常给她打掩护,说她不在。见到如此,前男友竟然又将电话打到了她的家中……经过几个月的骚扰,肖丽患上了“电话恐惧症”。上班时电话铃一响,她就心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拔掉电话线。她不知道,这样的噩梦何时才是尽头。

  吉祥号码换来烦恼不断

  两年前,在黄兴路开服装店的陈先生,花钱弄来了一个吉祥号码。他刚高兴没几天,烦恼随即而至。因为他的手机号码比较好,两年来,他接听到的骚扰电话已无法统计,成为遭到电话骚扰的大户。

  在他同这些来电者交谈中获悉,这些人多是出于好奇,想知道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号码,所以才拨打的。在这些骚扰电话中,既有省内的,也有广东、福建、香港、台湾等地的,甚至还有来自美国等国家的越洋电话。因为电话频繁遭到骚扰,如今他经常不敢开机。

  遭到骚扰应大胆维权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提醒广大读者:首先,不要随便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免受到不法侵害。频繁收到骚扰电话,如果是陌生电话骚扰,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是熟人骚扰,可以通过公证、录音、打清单等方式固定证据,然后报警或通过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丽 | 方式 | 电话大.. | 手机 |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