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资银行将网点“布”到社区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桌上一盆艳丽的火鹤,理财师可以跟你面对面,单独的房间“藏”得住你的私密理财要求,这样的待遇当然有别于排长队拥挤的银行大堂。这是记者昨天在花旗银行阳光上东社区支行的现场印象。一向在开设网点上“精打细算”的外资银行,昨天首次将网点开到了北京的社区。

  和记者的预想一样,开业现场并没有多少社区居民模样的客户前来抢办业务,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到花旗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我们网点少,开一家就要‘好钢用在刀刃上’。”花旗人士回答简单直白。而且这家银行定位明确,是个人零售银行。

  “这里是燕莎与丽都商圈之间的交汇区域,紧临第三、第四使馆区,是北京最早的涉外区域。客户基础很理想。”花旗人士坦言他们在开业之前已经做足了调研“功课”。就外资银行的高门槛而论,这家社区银行瞄准高端客户的目标也没变。目前对于国内居民,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只能做100万元以上的定期存款业务;而存款50000美元以上才能成为花旗贵宾客户。另外,根据花旗的规定,每月综合账户总额日均余额低于1万美元或等值的外币,还要交纳账户管理费。花旗称并未对社区银行客户降门槛。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中资银行开的社区银行并不多见,而且对社区银行的概念还存在分歧。北京银行去年已经在拥有30多万人口的天通苑地区试点社区银行,运作方式是吸收社区居民的存款,发展服务社区的贷款,并且开办具有社区所需求的特色代收代付业务、理财服务等,同时还发展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贷款等。

  美国经济学家约翰·拉特里奇曾介绍说,美国中小银行更愿意发展社区银行,同时社区银行比其他的银行更赚钱,利润甚至高3至4倍,盈利的关键是服务和完善的风险管理。RB1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