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伊朗派人秘密赴朝鲜 可能今年年底搞小型核试爆

  秘密派人到朝鲜研究核试验数据 伊朗年底前核试爆?

  伊朗近日宣布禁止国际原子能机构的38名官员入境,这引起了欧洲国家的警惕。欧盟高级国防官员日前表示,伊朗科学家已经秘密前往平壤,研究朝鲜核试验的数据,以协助伊朗政府发展核武器,并于今年年底之前进行核试爆。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欧盟高级国防官员透露,朝鲜已经同意与伊朗共享于2006年10月核试验中所获得的所有数据。该官员还表示,朝鲜已经邀请了伊朗科学家来研究核试验的数据。

他说:“我们已经发现了自去年朝鲜进行核试验以来,伊朗所有核设施的活动日渐频繁……所有的信息都显示伊朗政府正在努力为他们自己的地下核试爆进行准备。”

  目前的情报显示,朝鲜与伊朗科学家的交流从2006年11月开始大幅增加。国际问题专家指出,伊朗政府曾仔细研究了朝鲜核试验后可能遭遇的政治压力,但朝鲜事实上并没有受到过重的制裁,这使伊朗大受鼓舞。

  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一直都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伊朗承认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时期曾向朝鲜购买导弹。近年来,两国的交流更加频繁。

  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对伊朗的制裁决议,但伊朗依然拒绝停止核计划,并宣称伊朗的核活动都是出于和平用途。虽然西方情报机构对于伊朗究竟还需要多久才能研发出核武器意见不一,但是西方国家相信在与朝鲜加强合作之后,伊朗应该能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爆炸威力不到500吨TNT的小型核试爆。

  据悉,伊朗可能进行核试爆的地点应该是在卫星难以侦测到的山区,但精确的位置外界不可能事先预知。伊朗此前就成功地隐匿了核研究地点,例如位于纳坦兹的浓缩铀设施,这一情报后来被伊朗反对派人士告知西方国家。余东 来源:东方今报

  强硬内贾德遭遇国内压力:

  内贾德宣称联合国制裁决议无效 再来十个也不惧

  伊朗国会百名议员发难 内贾德下台可能已倒计时

  美国军事威胁伊朗:

  航母聚首潜艇四伏美高官要伊朗老实点

  伊朗称军队进入最高级别战备状态 坚决反击侵略

  伊朗核消息:

  伊朗准备安装数千台离心机 地下核工厂等待开工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