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知情者称台湾检方将起诉马英九 为追求蓝绿平衡

  人民网1月25日电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即将侦结,检察官侯宽仁将具名撰写侦结书类。据了解,检调查案巨细靡遗,上周五已传唤前副市长陈裕璋,连与报帐无关的政风处长杨石金都遭约谈。

  知情人士指出,查黑中心目前有种声音,倾向以“追求司法独立”为目标,在“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吴淑珍之后,也以“特别费案”起诉马英九,以达蓝绿平衡,创造司法典范。

这种说法传到马英九耳中,马英九相当吃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府官员表示,检调单位查帐非常仔细,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的几个户头全被清查,确认马英九的资金流入、流出状况。党政人士忧心,若马英九每月花费不完“特别费”额度,便有“特别费”流入私人账户问题,若检方不采认台北市府高层所采“水库说”,马便有适法性争议。

  去年三月,由于前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投入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陈裕璋出任副市长一职,在此之前,陈裕璋长期担任台北市政府秘书长,是“特别费”公文流程中,核章位阶最高的市府官员。

  陈裕璋深获马英九信任,他被约谈,一般认为具有指标性意义。据指出,检方约谈陈裕璋,主要是确认“特别费”请领过程,并了解台北市府编列市长“特别费”预算的情形。

  据了解,数月来检方约谈相当谨慎,已有市府官员被约谈三次,包括市长办公室秘书、随行秘书、随扈、秘书处官员等,几乎全被侦讯过。检方上周五约谈陈裕璋,是检方本案中约谈的最高层级文官,也是最后一位应讯者,显示检方查案已有具体结果。

  除了与“特别费”、发票等相关官员外,值得注意的是,与”特别费“过程核销无关的杨石金,也被检调约谈。据了解,检调传讯杨石金,主要是要了解”政风单位何时知道有假发票情事“,以厘清时序问题;法界人士推测,检方可能是想确认市府高层处理过程,有无串证情事。

  杨石金突然被约谈,检方关切重点又在时序问题,让前台北市府核心人士感觉“很不乐观”;加上核销发票总数可能兜不拢,案情会指向哪个层级,“就看检察官心证了”。

  相关新闻:台报称如马英九因特别费遭起诉 将辞职独立参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裕璋 | 杨石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