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再帮农民工讨工钱)两笔共5.69万工钱获落实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胡晓亮钟静)楚天都市报两篇报道,帮两拨农民工讨回了工钱。昨日,共计5.69万欠款得到落实。麻城市民工郑春学等人跟着四川包工头王朝坤,在南京六建水岸星城项目部干完活后,王朝坤突然不知去向,2.69万工钱没有下落。

此事见报后,引起福星惠誉水岸星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重视。昨日,该负责人约见楚天都市报记者时说,元旦期间他们曾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发放工资,确保农民工能够顺利回家过年。见到楚天都市报报道后,他们立即与施工单位之一的南京六建联系,要求调查此事。昨日下午,南京六建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朱德明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由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开出的2.69万元收款收据。朱德明说,由于王朝坤暂时下落不明,而郑春学等人又无法提供做工名册,为避免产生纠纷,他们已将全部2.69万工钱交到劳动局。若农历小年前王朝坤回来,三方可当面结账;若届时王朝坤仍未出现,可由武汉市劳动局代发此笔工钱。此外,楚天都市报报道的蔡甸包工头杜某,承诺春节前支付湖南益阳农民工黄财进等5人3万元,剩下的钱在春节后2个月内还清。记者获悉,昨日上午10时许,黄财进已拿到首笔3万元钱。

  9万工钱苦讨两月数十民工滞留

  武汉记者协调,促成付款协议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实习生钟静胡晓亮)工程已完工2个多月,9万余工钱却一直拿不到手,因无钱回家,数十名外地农民工被迫滞留武汉。经记者和甲方出面,双方昨已达成付款协议。31岁的程伯奎是重庆万州人。据他介绍,去年5月他带着30多名老乡及其他一些人到位于江夏的梅南山居,负责该楼盘三期工程7号、8号楼主体工程施工。至11月工程完工时,仍有9万多元工钱一直要不到。“因没钱回家,老乡们天天到我的出租屋找我要饭吃!”程伯奎称,承包方虽前半年支付了6万多工钱,但平摊到每人身上也才1500元,几个月的生活开支,钱早都用完了。前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工地时,原本约好与程伯奎见面的承包负责人柯某,在工地转了一下就不见了。记者随后拨通其手机,他称,程伯奎以前跟他干过两年活,每年都是腊月二十几才跟他结清工钱,今年原打算到临近春节时支付工钱。昨日,经甲方出面协调,柯某已与程伯奎达成书面付款协议:今日先支付3万元,余款春节前全部结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朝坤 | 程伯奎 | 钟静 | 胡晓亮 | 郑春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