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地铁3号线再投14.7亿 政府总投资280亿

  地铁三号线进展缓慢,今年深圳市政府铁定加大建设力度,一年安排建设资金多达14.7亿。在昨日闭幕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深圳市2007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方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07年,深圳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总规模近280亿。

  具体安排为,200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552个项目,年度计划总规模近279.3亿元,比上年增长25%多,其中财政资金94.5亿元,国土基金130亿元,政府统贷50亿。另按照有关规定,2007年将路隧基金、养路费和海域使用金等三类其他财政性资金外4.8亿元也首次纳入市政府投资计划总盘子统筹安排。本次计划预安排政府投资项目共41个,预安排年度投资共28亿元,占2007年计划总规模的10.0%。

  近来深圳各方反映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缓慢,从这一《报告》来看,今年深圳将加大对地铁三号线的建设力度,预安排投资5亿分三部分投入:一是地铁三号线土建工程预安排2亿元,用于主体工程施工;二是地铁3号线在特区外的线路将在建设高架桥上,与国道205(深惠路)深圳段共线段,因此要对国道205(深惠路)深圳段进行改造。该项改造工程预安排投资2亿元;三是国道205深圳段与地铁三号线的交通疏解工程预安排投资1亿元。国道205改造工程和地铁3号线交通疏解工程拟于今年2月动工。以上三项工程年度投资拟安排14.7亿。

  此外,深圳即将承办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比赛将于今年10月举行,因此位于南山区的F1摩托艇赛场急需尽快开工。目前,这一工程年度计划安排投资1.2亿元,预计整个工程将于今年8月竣工。

  教育投入仍有倾斜。为解决特区内外学位紧张问题,保证部分学校工程2007年下半年建成并开始招生,此次给教育部门预安排了2.2亿元投资,包括碧波中学高中部改扩建工程、深圳中学西校区学生宿舍工程等8个项目。(记者 普德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技校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