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期末免考家长却要求考试 教师呼吁给孩子成就感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通讯员淑贞报道:孩子因为品学兼优,而被学校列入了期末免考名单,可家长却不买账,硬是让学校取消了孩子的免考资格。昨日,武昌区一所小学负责人跟记者说起这件事,挺沮丧。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每学期都会对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实行免考,免考科目包括语、数、英三科,上“期末免考榜”是许多学生渴望的。

免考生在期末考试的时间里,可自由阅读或上网。周一,学校公示了免考榜,五年级女生小洵(化名)因平日语文、英语学习出众,获得了两科免考,学校还给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孩子当时可高兴了,又蹦又跳。”

  没等小洵把证书拿热,下午家长就找到了校长,要求取消孩子免考的资格。“我希望孩子多一点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该家长称,孩子不参加两科的期末考试,让她觉得不安心,因为孩子班上竞争很激烈,孩子参加了考试,可以准确定位,在寒假里也好“对症下药”弥补学习不足。虽然孩子一百个不情愿,但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学校只好取消了小洵的免考资格。在该家长的带动下,该班另2名免考生家长也效仿这一做法,令校方颇为尴尬。

  前几年,小学纷纷设立了期末免考机制,以鼓励那些平时学习优秀的学生。但一些家长不买账,硬逼着孩子参加期末考试,使得免考的做法失去了意义。“免考,孩子认为是一种荣誉,可家长却认为是失去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另一所学校负责人称,为此,一些小学干脆不再推行期末免试的做法。

  为此,受访的小学教师们称,家长的观念应该转变,小学免考机制是种鼓励机制,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努力学习的成就感。家长一味让孩子学,却不让孩子尝点“甜头”,孩子的求学路会走得更辛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