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第一次做志愿者的困难大学生说我会一直做下去!

  “看望白血病患儿要注意些什么呀?”当得知自己要去市儿童医院看望患儿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主动致电记者询问。昨天下午两点,7名来自复旦、同济和华师大的学生来到了儿童医院。本报记者蔡玲玲

  抽出考试空隙关爱患儿

  “我是大一学生,以前还没有做过志愿者。

”看到记者,同济大学的杨凡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几天前,热心读者帮助她实现了为爷爷奶奶买一条电热毯的心愿。昨天,她是特意抽出考试空隙,从学校赶来参加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感谢好心人的。“我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也想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而华师大的叶林娟则说。

  “我们要不要买些玩具啊?”在儿童医院的门口,大学生们看着店里琳琅满目的玩具商量着。“大家只要和这些孩子们说说话,陪他们一起下下棋或者讲讲故事就行了。”儿童医院的团委书记钮骏告诉大家,因为孩子们很多时候都很孤单,所以有人能去看望他们是最重要的。“大家尽量照顾到尽可能多的孩子。”钮骏说。大学生们认真的点点头。

  腼腆女孩和孩子套近乎

  “嗨!俊俊,哥哥姐姐来看你了!”走进一间宽敞的病房,熟门熟路的钮骏就开始和病床上醒的孩子打招呼。但是,他背后的大学生们却多少有些放不开手脚,站在那里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孩子刚刚打好针,还带着口罩,却很懂事地挥挥手和大家打招呼。“我留下来陪他吧!”同济大学的杨凡萍有些腼腆地说。

  “你好呀,小朋友!”走到被妈妈抱在怀里的五岁男孩俊俊面前,背着书包的杨凡萍蹲下来和小男孩说话。扑闪着机灵的大眼睛,俊俊却没有说话,继续打着手上的游戏。

  “你在玩什么游戏啊?姐姐来陪你一起玩吧。”杨凡萍努力着和俊俊“套近乎”。看着俊俊没有排斥,杨凡萍索性拉过一边小板凳坐下来,张开手臂从俊俊妈妈手上把俊俊抱了过来。

  突然,俊俊从杨凡萍怀里挣脱开来,拉着小杨就往对面的病房跑去,那里躺着一个小女孩,看上去和俊俊很熟的样子,原来俊俊是要把来看望他的大姐姐介绍给他的好朋友。

  “以后我们会再来!”

  在另一个病房里,华师大的叶林娟正在和小朋友东东下象棋。悄悄地,她从书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玩具,放在了东东的面前。“这个是小金猪,打开来里面有巧克力哦。”看着从小金猪里蹦出来的巧克力,东东开心地笑了。

  而复旦的肖烨则蹲在一边给做了腰穿只能躺在床上的小姑娘念故事,“她要躺六个小时,自己看书很累的,我陪她说说话,讲故事吧。”肖烨说。

  约定的一个小时的探视时间到了。“啊?那么快吗?”当记者走到正在和孩子们投入地玩着游戏的大学生们身边,对他们说活动将结束的时候,这是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华师大的柴晶说,她和一个孩子下了两盘飞行棋都输了,对此有些不能释怀。

  悄悄退出病房,记者把告别的时间留给了他们。在走廊,当他们从各个病房恋恋不舍走出来时,一种共同的默契已经在他们之间达成。“留下联系方式吧,以后我们还可以一起来!”围成一个圈,尽管开始的时候他们彼此并不相识,但是现在却在一张小纸上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

  “这只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想以后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会一直做下去的!”杨凡萍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凡萍 | 钮骏 | 方式 | 叶林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