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动员工企业匹克:三辆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

  感动企业: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匹克”)

  感动理由:公司设金点子奖、为优秀员工报销往返交通费用、专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等。

  感动者说:“我爱人生病时,厂长、车间主任和工友们都忙着帮忙照顾。

现在,我先把爱人送回老家了,厂里对员工这么好,如果春节后我们还出来打工,我们还来匹克。”员工龚伦华说。

  管理者说:人力资源部经理蔡榕洪说,匹克成立了18年,近1/3的员工是在匹克工作时间满六年以上的。如今,匹克公司在让员工看到希望并感到自豪的同时,将始终不忘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重中之重。

  早报记者陈丽萍黄艺芬文/图

  2005年,匹克公司又购买了一辆大巴。这样,公司专门用来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的车子就有两辆大巴、一辆中巴了。

  司机陈师傅说,公司10年前就购置大巴用于接送员工上下班了,现在每部车都有四十多名员工搭乘,两辆大巴的路线不同,一路开往剑影武术学校,另一路开往洛江万安。

  “车子要走什么路线、停靠站设在哪个公交车站台、终点站设在哪里,其实都是依着方便员工的原则来设置的。”陈师傅说,大巴走一趟要花上40分钟左右,一般每天接送各一趟。碰上员工加夜班时,司机和专车便要跟着加班了。

  “设置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主要是考虑到员工上下班交通不便,另外还考虑到安全问题,毕竟公司女工比较多。”人力资源部经理蔡榕洪说,专车接送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员工的交通安全。

  车间里,边听歌边工作

  服装车间在二楼,记者走到楼梯时便听到了从车间传出来的轻快的歌曲。

  “我们从去年7月起就能边工作边听歌了,你看,音箱都挂在墙上呢,播音间在那头。”车工小吴说,两千平方米的车间里装了十个音箱,在车间工作的员工都能听到音乐声。

  据说,车间主任宋树平工作时还有个额外任务:为员工播放歌曲。音响设备就设置在车间主任办公室。

  “以前,有些喜欢听歌的工人会带着小录音机到车间来,有的为了听歌会私自接通电源。公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认为这样不安全。但考虑到工人有这个需要,就花了数千元安装了这套播放系统”。

  宋树平说,有时候,工人会把自己手头的CD带来车间播放,有的工人会向他反映自己喜欢的歌曲,再由他去找CD,有的甚至还给他的手机发短信点歌呢。

  “这套音响设备同样可用于管理,比如通知员工各种事项等等。”宋树平说。

  提建议获“金点子”奖

  人力资源部经理蔡榕洪说,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平台大,现在的员工不只考虑待遇,还会考虑个人的发展空间。在匹克,一线员工有机会提升,公司高层领导也重视管理层的意见。

  蔡榕洪给我们举了个例子:时任品管二部经理的胡序均曾获得公司特别设计制作的“金点子”水晶奖杯和5000元奖金。

  “当时,胡序均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控制运动鞋流水线产品质量问题的书面意见,有六千字左右吧。董事长看了之后,就来到品管部与他交流并在当天下午召集各个生产厂的负责人一同围绕建议进行研究。最后,这份建议中的10条意见被写入《匹克集团2007年鞋业车间产品质量管理规定》”。

  公司董事长许景南说,每年,匹克公司都会收集一年来所有员工对公司现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融合到新一年的生产和营销管理中去。

  “我们坚持了5年,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责任感得到很好的提高。”许景南说。

  感动故事

  “当我醒来时,厂长站在旁边”

  讲述者:服装车间员工张春碧

  我来自重庆,在匹克上班有三年多了。人们常说,患难见真情。我因为一场车祸,更加体会到匹克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那是2005年12月的一个傍晚,下午六点多,我要到公司上夜班,却在公司门口马路对面,被一辆急驰而过的轿车撞倒了。

  之后的事,我都不清楚了。当我醒来时,看到厂长站在旁边,我当时就叫了一声“厂长”,围在旁边的人都好激动,我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昏迷好几天了。

  工友们说,我当时被车撞倒在地上,因为撞的是头部,流了好多血,现场的人赶紧通知厂长,飞快地将我送到了医院。我爱人也在泉州工作,尽管有他在医院照顾我,厂长还是让工友轮流来帮着照顾我,来照顾我的工友不会因为请假误工而减少工资。

  我住院住了一个多月,回到厂里,那个月还领到了1700多元的工资,和往常差不多。因为车祸花掉七八千元的医疗费用,厂里也出了3000多元。

  说到公司感动员工的做法,真的很多,最值得说的,是公司对员工的帮助,只要员工有啥事反映一下,管理人员就有安排;工人有个病痛灾祸的,公司领导总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记者陈丽萍黄艺芬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榕洪 | 宋树平 | 陈丽萍 | 胡序均 | 黄艺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