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笔试成绩第一,张翰钦:从清华到剑桥

  金陵晚报记者 李娅娅金陵晚报报道1.92米的个头、灿烂的笑容、开朗的性格、不俗的谈吐,他就是张翰钦。昨天,记者见到的这位大男孩,在2006-2007年度剑桥大学中国内地遴选中以760分的笔试成绩排名第一,他去年从金陵中学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学习生物专业,在清华读了半年书之后他又收到了世界一流名校英国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

  把18年经历加起来答题

  “我刚坐了一夜火车从北京回来的”。张翰钦带着阳光的笑容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放假了,他回来准备剑桥留学的事宜。说起参加剑桥考试的经历,张翰钦说跟国内的考试差别还是很大的,比如全英文的数学试卷他也是第一次接触。“我觉得剑桥大学的考试对思维的挑战性更高,很多问题都要经过深入的思考才能回答,并且非常综合,考试的所有题目是围绕一个主题,对综合能力要求很高,我觉得很多问题要把我18年来成长的所有经历加起来才能回答”。

  笔试成绩第一

  本年度剑桥大学总共在中国内地录取了9名同学,张翰钦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被剑桥大学FITZWILLIAM学院录取,面试没有公布成绩排名,不过,张翰钦的妈妈赵女士告诉记者,面试完后,剑桥面试的教授就一个劲地说“Good”。他选的专业也从在清华学的生物专业一下转到完全不同的经济学。“其实去年在被保送清华大学时,我们一家人就为是选生物专业还是经济学专业讨论了好久,最后选了生物。”张翰钦开心地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自己是从竞赛中过来的了,高中也是被保送的。高中时,他取得了一个国际数学竞赛的第7名、化学竞赛的第3名,“当时老师想让我再参加一次化学竞赛,争取拿金奖,我考虑了一下,没参加,因为想在高中时多学一点,不想拘泥于化学中”。记者了解到,在高中时,张翰钦的数学和化学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十。

  考剑桥是很自然的事

  张翰钦报名参加剑桥大学遴选考试是去年三四月份的事,当时他还是一名金陵中学高三的学生,“我当时已经取得了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所以参加这个考试很轻松”。他的妈妈赵女士也告诉记者,完全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他也没特别复习。“当时他就告诉我们他想去参加这个考试,我们觉得可以,他就去报了名,从报名开始到笔试、面试,都是他自己去办的,我们也没管。出国留学也没能刻意去想,参加模拟联合国和中学生领袖峰会让他的眼界更开阔,自然而然有了想法,但他的目标是要留学就要去一流的名校”。

  小学二年级自己做早饭

  “像这些考试可能父母知道的不如我自己清楚,所以一般都是我自己决定”。张翰钦告诉记者,父母对他这种开放式的教育对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从小就培养他的独立能力,“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自己做早饭了。高二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我那时还在沈阳的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集训队以高二学生身份旁听,时间很紧,但我爸妈支持我去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活动”。在学校,张翰钦也一直是“活跃分子”,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等他都很喜欢,而且在学校一直做主持,学校的很多晚会、活动都是他主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翰 | 清华附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