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双生车”市场表现大盘点

  日前,双环汽车宣布其以奔驰SMART为蓝本的新车“小贵族”将在本月正式上市。自去年该车的谍照曝光后,国人对其褒贬不一,有网友评说是中国版的奔驰Smart,也有网友评说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高端微轿,“双生车”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且让我们回顾这几年在市场出现的“双生车”,看看他们的战绩究竟如何。

  本报记者骆晓昀

  SMART&双环小贵族

  相似指数:90%价格差异:40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据悉,双环小贵族的售价将在2.8-5万元,它提供0.8L、1.1L两个排量的动力,达到欧III标准,同时可以加装OBD。虽然曾经遭到奔驰的强烈抗议,但在知识产权案方面经验丰富的双环显然不把奔驰放在眼里,小贵族本月上市估计也已经没有疑问了。目前,奔驰尚未将Smart引入国内销售,但市面上有零星进口车出售。

  SPARK&QQ

  相似指数:95%价格差异:3-4万

  市场占有率:由于QQ占得先机,而且选择的模仿车型在中国市场未有长远的影响力,再加上SPARK长期受到产能限制,因此QQ占到了80%以上的市场。

  宝马X5&双环SCEO

  相似指数:98%价格差异:130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宝马X5的江山显然无法撼动,双环SCEO虽然在三线城市有一些销量,但是在主流市场这两款车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

  丰田花冠&比亚迪F3

  相似指数:85%价格差异:6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比亚迪F3在上市时间上占弱势,但是其2006年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打入了一线城市的主流市场。

  VOLVOS80&东方之子

  相似指数:60%价格差异:70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中这两款车表现都还不错。总销量应该东方之子略胜一筹,不过,VOLVO的品牌是谁也无法复制的。

  本田CRV&来宝SRV

  相似指数:82%价格差异:15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在一线城市的主流市场中CRV的优势尤其明显,SRV无法对其构成较大影响。

  上海大众POLO&阁萝

  相似指数:78%价格差异:4万元左右

  市场占有率:POLO作为上海大众的重点品牌,其市场占有率一直在其细分市场中举足轻重,阁箩只是借其外形在市场上混个脸熟而已。

  日产Frontier&长城赛影

  相似指数:75%价格差异:40万左右

  市场占有率:由于日产该款车属于进口车,同时又是比较小众的SUV,因此在中国的声势较小,而长城赛影在国产SUV市场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半壁江山。

  街头调查

  在上海街头的调查显示,对双生车的接受度成两极化的分布。类似QQ、长城赛影这类模仿者,他们选择的模仿对象在中国市场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品牌部分或完全由其自身打造,上海消费者的接受度相对比较大。而如同CEO或阁萝选择的模仿对象已经有了很大市场影响和市场占有率,上海消费者普遍表示不会购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