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提案收到772件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不到8点半,委员们就已开始前来报到了。他们带来了和北京发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

  截至今天上午大会开幕时,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772件,涉及的问题包括交通、城市规划、环保、社会保障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市规划管理、环境生态保护受关注度首次以这么快的速度升级。同时城市交通问题依然是市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

  据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介绍,今年的特点是城市规划管理和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关注度很高,任英英介绍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高品质生活质量的追求,委员、市民对城市规划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委员们对环境的关注度也从过去单一的大气质量、粉尘等,上升到了大的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发展。

  而在另一“老热点”问题——社会保障方面,有关看病难、社区医院、城乡医疗统筹发展等医疗问题也普遍受到委员们的关注。

  据了解,为更好地了解民意,北京市政协曾在会前大规模向社会各界征集此次政协全会的提案线索。今年提交的提案中有不少就是通过市民提交的线索写出来的。

  安建军委员今天就将百姓提交的线索,转换成了一份有关改善北京残疾人交通出行问题的提案。

  记者在上午短短的一小时内采访了近20位委员,发现大家关注的热点依然集中在交通、医疗和规划方面。谢郁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北京市过期药品回收的问题”;王晋堂委员一下就提出了四件关于教育的提案,包括普及义务教育、建议小升初简单化、教师工资、芍药居学校建设等问题;金连经委员也对北京的交通“症结”提出了建议,应该加强对孩子们的交通教育等。J14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