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生滥开大处方将受监控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年春节后,本市194家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启用门诊费信息上传系统。患者在进行医保报销的时候,医保机构可以通过门诊电子明细来审核,从而避免冒名就医骗保及医院过度开药、高金额处方等情况,解决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在医保费用中,实行网络直接管理的住院费用部分已经逐步规范,而门诊费用因为管理较粗放,在医患双方都存在一些问题。而且,随着住院费管理的规范化,门诊费用所占医保费总数的比例大幅上升。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的统计显示,以往门诊费只占医保费总数的20%左右,而去年,门诊支出已经占到医保费的49%。部分医院和医生存在开大处方(同一类药品重复开多种)和高金额处方(一个小病也开出上千元的处方单)问题。而患者中也存在“一人入医保,全家都看病”的冒名就医情况以及购买假票骗保的情况。

  去年,北京市在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301医院等五家医院试点,初步试点上传率达到了90%。门诊医疗费用信息管理系统启动后,所有门诊信息、处方明细及费用都将上传,接受监察。票据加印条码防止假票出现。医院大处方和高额处方将受到监管。如发现患者冒名就医,参保人员将被限制报销。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