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苏丹客机被武装人员劫持 > 苏丹客机被劫消息

男子携枪劫持苏丹客机飞乍得 乘客无恙歹徒被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一架苏丹客机在首都喀土穆被劫持,一个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持枪迫使飞机飞向乍得首府恩贾梅纳。最后,飞机安全降落在乍得首都机场,机上乘客安然无恙,劫机者则要求法国使馆为他提供庇护。

  男子持枪劫机

  据报道,被劫持的是一架载有103人的波音737客机,属于苏丹西方航空公司。该公司的商业经理艾哈迈德?萨利赫表示:“飞机已着陆……劫机者已经和法国大使会面,所有的乘客也都安全。”

  当天早上8点半,飞机从苏丹首都喀士穆起飞,原定飞往苏丹西部城市、北达富尔省首府法希尔。飞机在上午9点被劫持,当时一名男子闯进驾驶舱,拿着一支AK-47步枪指着飞行员的脑袋,强迫他改变飞行方向,飞往乍得。两个半小时后,飞机飞抵乍得首都恩贾梅纳。飞机刚一降落,等候多时的乍得军队便迅速将其包围。

  劫机者被逮捕

  劫机之初,该男子并没有表明自己的动机,后来才透露他因为在苏丹国内受到起诉,要求法国驻乍得使馆为他提供庇护。飞抵恩贾梅纳之后,劫机者也就弃枪投降了,并随后被乍得当局逮捕。

  乍得基础设施国务部长阿杜姆·尤努西米表示:“劫机者已经被逮捕,他将为他的所作所为接受审讯……乍得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

  乘客不知遇险

  据报道,机上除了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以外,剩下的都是苏丹人。苏丹西方航空公司的执行经理赛义夫·厄梅尔表示:“这些乘客没有觉察飞机被劫持了。”

  厄梅尔表示,劫持飞机的男子来自达尔富尔地区,大概30多岁。目前没有关于他的更多信息,也不知他是如何携带武器登上飞机的。不过有报道称,苏丹航班的安检一向宽松,尤其是对国内航班的检查。

  苏丹西方航空公司是一家私人航空公司,主要提供国内客机服务和国际货运服务。由于飞行安全问题,这家航空公司是被禁止在欧洲机场着陆的95家航空公司之一。(江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