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雪文化 对俄贸易 老工业基地 港澳海外委员关注三大支柱

  本报24日讯今日,在华旗饭店505室,省政协港澳海外委员聚集一堂,举行了联谊座谈会。35位委员围绕如何促进龙江经济发展献言献策,关注焦点落在了开发冰雪文化资源、发展对俄贸易和老工业基地改造建设上。

  冰雪文化潜力无穷

  余国贤委员来自香港,除了经营实业外,还是香港滑雪协会的主席。

他说,冰雪文化是龙江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资源,他们曾多次组织港商和外商到黑龙江来考察,很多人都被这里的冰雪文化和冰雪资源所吸引,在这里买房置业。因此,黑龙江应该继续搞好冰雪资源的深度开发。除了建设条件和设施都属一流的滑雪场,还应该培养一流的滑雪竞赛选手,这都会促进地域经济的加快发展。

  杨世民委员来自美国,但家乡就在黑龙江。他说,黑龙江的冰雪文化资源丰富,但附属产品的开发还很不到位。他曾到阿城考察多次,他认为当地的自然冰雪景观、地域民族风情、文化开发形态基本都处于原初状态,“这片充满冰雪的土地,充满了发展的空间。”

  为黑龙江对俄经贸助威

  省政协准备在今年召集港澳海外委员对我省进行地域考察,并召开经济研讨会。对此,不少委员建议将会议延伸到俄罗斯去。来自香港的陈鹤友委员说:“黑龙江对俄经济贸易的发展,一直采取比较积极主动的态势,我们也要成为俄罗斯的投资客人,为黑龙江对俄经贸助威。”

  为老工业基地发展献策

  来自香港的刘恩嘉委员,非常关注黑龙江老工业基地的改造发展情况。他说,作为黑龙江的政协委员,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龙江的经济发展投入心力。希望他们在海外创业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能对老工业基地的企业运行有借鉴意义。

  来自美国的罗富昌委员说,黑龙江省的互联网网页质量在全国位居前列,还应该为港澳海外委员建立一个专门的信箱,让大家能随时了解黑龙江经济发展情况,也能随时向黑龙江提供更好的信息,这也能让他们这些委员充分体验“参政议政”的快乐。对此,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提议已经在落实中了。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雪梦幻 | 冰雪之霜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