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显政:煤矿低规模低水平重复建设需高度重视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金果林)今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说,目前全国在建煤矿达三千一百四十五处,建设规模八亿三千万吨,平均单井规模仅二十六万吨。这其中有乡镇小煤矿数量两千一百五十九处,建设规模三亿三千万吨。

  他认为,这种低规模、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煤炭产业政策,从严格资源监管、严格办矿审批入手,提高煤矿建设项目的准入门槛,加强煤炭资源整合,严格新建项目监管。煤炭资源的整合,实际上是对煤矿的整合和重组,即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也是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

  王显政说,一些地方的小煤矿前关后建、盲目扩大产量规模,是当前的一个突出问题。去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的通知》,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关闭小煤矿的任务,逐县、逐乡镇地落实关闭矿井名单,加快组织实施。对于没有整合价值的小煤矿,要限定时间,尽快实施关闭,确保关死关实,不留后患。今后凡整合之后的煤矿,必须做到“三个一”,即整合后,煤矿只能有一个法人主体、一套生产系统,一种管理模式,而绝不是“拉郎配”、“归大堆”,有名无实。

  他提出,今后中国煤炭工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就要坚持关小建大,加快大集团、大基地建设,一方面坚决关闭那些生产力水平低下、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事故多发的小煤矿,另一方面要加快建设在国内外具有先进水平、代表煤炭工业发展方向的大公司、大集团、大基地,加快推进煤炭工业切实走出一条资源利用率高、安全有保障、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煤炭工业发展道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显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