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软XP服务期延长五年 微软宣布支持期限延至2014年

  信报讯(记者张煦)已经做了微软6年“台柱子”的WindowsXP将延长五年服务期,至2014年结束。意味着从1月30日Vista发布起,WindowsXP将与Vista一道共同为微软出演五年“二人转”。

  昨天,记者从微软中国证实,微软将WindowsXP家庭版和媒体中心版的支持期限延长五年。该计划的执行日期始于2009年5月。按照原计划,WindowsXP家庭版的所有支持服务将于WindowsVista上市两年后结束,即2009年1月底。事实上,于2001年10月上市的WindowsXP长期以来一直是微软的拳头产品,加上此次的延长期,XP系统的整个寿命长达12年,创下了微软操作系统史上的纪录。对于缘何延期,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称,“微软制订的产品生命周期,都是由客户需求和反馈来决定的。”对于全球有多少WindowsXP用户,目前没有统计数字。相比之下,1月30日即将推出的Vista个人版的服务期限为10年,到2017年4月结束。微软相关负责人称,“从目前来看,WindowsVista的生命期限确实如此。”

  尽管WindowsXP“旧的不去”,将于下周二全球上市的WindowsVista,已经开始抢了风头。昨天,针对业界普遍关注的定价问题,传出消息称,网络零售商给出的OEM版WindowsVista操作系统的价格与WindowsXP的价格相近,从而支持了分析人士的预测,即新版操作系统不会大幅度提高计算机的售价。对此,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给予肯定。他同时表示,“虽然价格相近,但是与XP相比,Vista将新增2000多项创新功能。”将于1月30日推出Vista系统的PC厂商还没有披露它们产品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WindowsLiveOneCare安全软件将于1月30日在全球17个国家推出,与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Vista同期上市。此举标志着微软安全软件即将打入国际市场。微软于去年5月推出了WindowsLiveOneCare,它整合了防病毒、防间谍软件、防火墙、备份和优化等诸多功能。但当时,微软仅在美国推出该款产品。而今年,WindowsLiveOneCare将在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士、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新西兰、日本和新加坡16国推出。微软中国称,“现在还没有登陆中国市场的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