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对喜鹊筑巢四层安居东台农村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昊天 通讯员邹鹏安)喜鹊筑巢,往往是拆旧的才筑新的。而在东台市四灶镇民丰村七组黄宝山家门前的大树上,却惊现喜鹊“楼巢”,令当地百姓称奇不已。

  这座“楼巢”,共有四层,竖呈月牙形,在最高的一棵槐树上,离地面约12米。

据介绍,这对喜鹊是在四年前来到来槐树上安家。起初,只是在树梢主干的西侧垒建了窝巢(第一层),次年孵出四只小喜鹊,到第二年冬麦播种前,小喜鹊不见了,而这对老喜鹊又来垒巢。奇怪的是,它们没有拆了旧窝,而是在老窝上新加了一层。与第一层相比,窝门稍作些调整,原来朝右上方,改成了朝左上方,且加层也有了垂直线调整之势。四年下来,小喜鹊出了一窝又一窝,而这座窝巢竟加高到四层,中间的二层和三层稍稍向东偏曲了点,第四层又回到了第一层的垂直度上,这样竖看时,也就是月牙形状的“楼巢”。

  据介绍,喜鹊在同一棵树上建“中心村”(双巢或三巢等),早不是新闻了,但是在树上建成四层的楼巢实属罕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