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冬日关怀(1)高速交警爱心温暖坝上寒冬(组图)

民警们正热情高涨地卸载衣物。 刘雅静/摄
高健芳与她的诗歌梦想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昨日,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满载着全省1200余名高速交警的爱心,将4000多件御寒衣物和11万余元捐款交到张北镇中心小学校长和一名残疾青年手中。

  孩子们笑了

  昨日,地处塞外高原的张北县西梁刚刚下过一场小雪,整个村庄都笼罩着严冬的冷峻,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阵阵锣鼓和热情的欢呼,一支由20多辆警车组成的车队驶入张北镇中心小学。
他们的到来给这里的孩子们注入了汩汩的暖流。

  据张北镇中心小学校长介绍,该校是2006年在原西梁小学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是一所寄宿制完全小学,师生来自全县21个行政村,现有一至六年级12个教学班,在校生519名,教工41名,寄宿生370名。刚刚建成的学校基础设施薄弱,教育、教学设备严重短缺,办学资金仍然比较紧张。

  此情况被省高速交警总队的领导得知后,他们立即在全总队发出倡议,1200余名民警踊跃捐款捐物,短短的几天内,就募集到11万余元人民币和4000余件御寒衣物,并及时地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高健芳哭了

  在给张北镇中心小学捐款捐物的同时,高速交警总队此行还看望了他们资助了6年的张北残疾青年高健芳。走进高健芳的小屋,最醒目的当属布满整面墙的书籍,这是这个24岁青年的全部梦想。

  “有时不得不相信,许多事情都是命运的注定;有时不得不承认,许多事情临到自己就是不顺……。人,把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却能改变自己的心境,生活本来就是坎坷艰辛,要留一份淡泊宁静,留一份坚忍清醒,这样才是不败的人生。”这是高健芳对自己命运的题写。

  还是在13岁那年,高健芳在一次感冒中患上了脊髓炎,从此不能站立,而父亲又身患严重的脉管炎,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的重担全部扛在了单薄的母亲肩头。“你不喜欢流泪,你说流汗能把苦涩的日子泡甜。”这是高健芳写给母亲的诗。

  尽管命运夺去了她行走的能力,但是她却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6年前,高速交警总队得知她身残志坚的消息后,便开始了对她的资助。不仅帮她维持病情,还带其父亲看病。为了让残疾的她张开理想的翅膀,这些叔叔们给她买来书籍,买来电脑,还装了电话,上了宽带,使她通过读书、上网认识了外面的世界,她也不负众望,写出了5本诗集,并在很多刊物上发表。

  此次,当高速交警总队的叔叔们又送来10000元钱,并鼓励她“不要放弃理想,用笔谱写自己美丽的人生”时,这个坚强的姑娘掉下了眼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雅静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