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护道路畅通与安宁 山东高速交警安全管理一路领跑

  1993年12月18日,山东省济南至青岛第一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到目前为止,该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163公里,实现了17个地市高速公路互通。2008年底,山东省的高速公路将达到4000公里,形成“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的高速公路网络,成为全国最大的高速公路交通网络。

应运而生的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多年来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维护了高速公路的畅通与安宁,在全国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中一路领跑。

  2006年,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认真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三基”工程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确保高速公路安全、高效、畅通这一中心任务,全面落实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各项工作措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强力推行警力下沉。支队、大队机关,除必要的办公人员外,全部下沉到路面执勤,使一线民警占到了总警力的86.3%%。

  ———深化“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治活动。各级高速公路交警部门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内外监督,普遍设立了专(兼)职法制督察员,以执勤执法、服务群众、纪律作风、内务状况等方面为重点,强化内部监督,及时督办、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把纠纷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不断加大对科技装备的投入。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路面的全天候监控。2006年,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又筹集多方资金为济青高速公路各交警大队配备了先进的现场勘查车、巡逻车,使高速交警装备的科技含量有了较大提高,为高速公路的畅通提供了技术保障。

  ———奋战70天、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声势大,效果好。专项活动中,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警力和执法装备全部投放到路面,分别在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点,在服务区设立执勤点,在事故多发路段、平直路段选择适当地点设置测速点,集中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和长期占快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最大限度消除了事故隐患,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势头。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上的车匪路霸。2006年,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在高速公路沿线深入开展了打击在高速公路上抢劫、肇事逃逸等涉车涉路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警力197人次,行车里程7927余公里,抓获抢劫团伙三个,11名犯罪嫌疑人,有三人被刑事拘留,涉案金额近10万元,为乘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三万余元,维护了高速公路畅通与安宁。济青高速高密交警大队在查证难度大的情况下,仅用八天时间,就成功破获了“8?15”特大肇事逃逸案,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为此,高密大队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圆满完成交通警卫活动。2006年共组织协调各级交通警卫任务91次,其中一级警卫7次,二级警卫15次,二级以下警卫任务69次,共出动警力1560人次,行车总里程达26200余公里。

  新的一年,摆在山东高速交警队伍面前的既有机遇,又有挑战。全体高速交警满怀信心,在贯彻落实《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张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高速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