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有所中学调查青春偶像(图)

绘图:连诚

  家长最希望崇拜

  比尔·盖茨

  孩子自己最崇拜的是

  周杰伦

  第十个崇拜的是

  一个叫俞震天的人

  通讯员 周 慧 记 者 邹滢君

  “你觉得,谁是我们新时期的青春偶像?”

  最近青春中学(初中)对全校学生及家长做了一项调查,希望了解学生现在的思想动态,以及家长对孩子成长的预期。上面这个问题没有候选项,想把谁当做“青春偶像”,每位学生和家长自己愿写谁就写谁。
问卷一共3000多份,昨天结果出来了。

  学生最崇拜周杰伦

  学生推荐的青春偶像,位居前十位的依次是:周杰伦、潘玮柏、姚明、刘翔、杨利伟、雷锋、毛泽东、周恩来、尚雯婕、俞震天。

  家长希望是比尔·盖茨

  家长希望孩子崇拜的偶像第一位是:比尔·盖茨。

  张罗这项调查的周慧老师,对这个结果做了两点分析:

  1.学生崇拜的偶像带有娱乐、休闲的色彩,这些人英俊潇洒,美丽大方,有魅力,如影视歌明星、运动员等,其中,4位学生中就有1人喜欢周杰伦。

  2.家长比较看好商界成功人士,对孩子有一种成长预期。

  校长赵婷婷说,孩子崇拜谁,学校不会简单压制、粗暴干涉,但也不能什么都不管。比如有的学生崇拜历史上公认的“反面人物”,就需要进行引导了。

  第十名俞震天的上榜理由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在学生崇拜的明星阵容中,青春中学东新园校区的科学老师俞震天,作为“本土选手”,也挤进了偶像榜的最后一位,得了35票。

  这些票基本都是他教的两个班投的。得票理由基本差不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计票老师说,因为自选的偶像很杂,俞老师的票数看着不高,其实已经很不简单了。

  俞老师30出头,个头不高,戴副眼镜,但学生说他“长相斯文”,同事赞他“文质彬彬”。昨天知道自己上榜的消息,俞老师大吃一惊,“我整天都在琢磨,我跟别人没什么区别啊,怎么就选上了呢?”

  从学生、家长、老师口中,大致听出点名堂——

  俞老师教的是科学,为了让学生明白地球、太阳、月亮运动轨迹,他在课堂上将篮球当地球,让一位同学当太阳,自己扮月亮,就在教室里转了起来。对科学不感兴趣的学生,俞老师不强迫他们硬做题,只要求这些学生,每天自己想出一道题,来考考他。

  学校每天早上要晨跑,俞老师班上的几个偏胖的学生,这个时候最怵。一位学生说,“每到我们跑不动了,俞老师就跟着一起跑,不停喊加油,让我们坚持到底,其实他喘得比我们还急。”

  下课了,俞老师喜欢跟学生下象棋、打篮球、打羽毛球,陪学生跳绳。

  俞老师说,“我原来很羡慕女老师的,她们当班主任,有优势啊,可以跟学生比较亲密,比如拍拍肩啊,帮忙整理一下衣服啊,我一个男的,就不合适了。后来我想,我能陪学生玩,这是我的优势。”

  俞老师的桌上有一把紫砂壶,壶下有一个算盘大小的茶盘,就算再忙,俞老师泡茶的流程从不含糊。同办公室的李黎老师透露,俞老师喜欢听轻音乐,爱唱“红梅赞”,每天学生放学后,还会摸出一支笛子,吹上几曲,虽然很业余,但是办公室的老师和门卫,都很喜欢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俞震天 | 盖茨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