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委员到会率高会风好过以往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唐迎春、周祚、黄蓉芳、卜松竹、杜娟)就某些媒体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会风的报道,十届市政协主席朱振中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他个人的看法。

  朱振中认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尽管还有请假和迟到、早退的现象,但比以往少多了,会风是好的,而且比以往都要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到会率高。

本届委员592名,出席预备大会的委员552名,到会率93.24%;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565人,到会率95.44%;出席选举大会的委员543人,到会率91.72%;每节小组讨论,委员到会率都比以往全会、常委会的到会率高。二是秩序好。大会会场十分安静,很少有人交头接耳,小组讨论大家发言热烈,迟到、早退的比过去少。

  朱振中认为,十一届一次会议会风好,而且有新气象。这集中体现在“三高”、“三好”和“三多”。“三高”是:委员素质高,592名委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565人,占总数的95.44%,其中高级职称的172人,占总数的29.05%,硕士学位116人、博士学位42人;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认真阅读文件,集中精神听报告,踊跃发言,积极提提案,第12组有一节讨论至12时20分才结束;委员参政议政质量高,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案的质量高,有深度,朱小丹书记、张广宁市长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和各界别委员座谈会、港澳委员座谈会后都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和有建设性。

  “三好”是:委员精神面貌好;会议主题、内容好;会议民主氛围好;“三多”是:委员关注民生问题多,特别关注教育、卫生、住房、交通、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热点问题;委员提建议多,特别是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奋斗目标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小组讨论、直接听取委员意见多,这是以往没有的,也是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意见的具体体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振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