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重点自查自纠社保基金五个问题

  本报记者李柯夫 长沙报道

  今年,国家审计署将对我省社保基金开展综合审计,并下延至县区一级。“我省社保基金监管的问题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昨日召开的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措辞严厉。

  重点自查自纠5个方面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省还未出现类似上海社保案的大案件,但最近我省审计部门的审计表明,社保基金监管问题仍然存在。“不论这些问题大小、多少,这都说明在制度建设上、日常监管方面仍然存在漏洞。”肖捷说,确保基金安全是基金监督工作的首要任务,劳动保障、财政部门要全面加强基金内部监控,重点针对基金收、管、发、补四个关键环节,研究建立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内控机制,制定规范的工作流程和规则,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好钱。

  肖捷要求,各地务必搞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自查自纠的重点是5个方面的问题:基金财务会计制度在不规范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基金管理中多头开户问题、企业改制过程中欠缴社保费的问题、再就业资金使用中偏离使用方向的问题、少数地区违规使用社保基金问题等。

  今年基本实现普遍签订劳动合同

  会上,肖捷表示,因为未签订劳动合同导致劳动者合法权益受损的事件屡见不鲜,今年要进一步加大劳动者权益保护力度,通过推进实施“劳动合同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实现企业与职工普遍签订劳动合同;通过工资分配综合治理,基本清理完结国有企业历史拖欠职工工资。

  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今年内我省要帮助2.2万户城镇“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到年底全省基本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肖捷说,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不要有一户一人遗漏,同时总结实施零就业家庭援助就业中的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出现一户援助一户,争取做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据介绍,今年全省要新增城镇就业55万人,力争达到6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捷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