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航天专家上会两年紧盯地铁13号线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作为解放军总装备部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原总工程师,市政协委员汤兰祥曾经参与了“神五”、“神六”两架载人飞船的科研工作。在“两会”上,这位赫赫有名的航天专家连续两年递交提案,专门关注北京的地铁13号线。

“虽说我的专业是朝天上看的,但作为政协委员,要反映老百姓的建议,眼睛就必须朝地上看。”

  在去年的提案中,汤兰祥委员曾经提出尽快解决地铁13号线各站与公交车站换乘的问题。这个提案得到了市交通委的高度重视,不仅对13号线附近的公交线路进行改造,还开通了三批社区公交车。“其实搞航天和轨道交通有共通的地方,用我们的专业术语说,这叫做系统接口问题。”他一路上认真地解释,“现在这个问题被重视,并且有了很好的处理结果,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已经尽到了职责。”

  走到市交通委的咨询室前,他突然停下脚步,一边指点着北京轨道交通图,一边解说起今年的提案:“你看13号线这一带,大多数车站都只设计了面向北面单边出入口,线路南侧社区的居民要想乘车很不方便,经常要排队翻护栏、穿铁路,这个问题必须尽快研究解决。”

  看见汤工的身影,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赶忙迎上来:“感谢您反映的问题,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负责人在倾听汤工的提案时连连点头:“以前13号线刚通车时,沿线南侧大多还是空地,如今都已建起了成片的小区。”他同时郑重承诺,“交通部门会尽快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和规划,不过考虑到工程改动比较大,请市民给我们一些时间。”听到这里,汤工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