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仲恺村田园好风光 农家小院果树飘香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记者 岳钦实习生王思思)经过大同溪,穿过丛丛翠竹,沿着弯弯曲曲的村间小道,记者来到了风光秀丽的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村委会主任刘春阳的家。刘春阳笑着对记者说,他欢迎城里的客人来他家过个特殊的春节。

  刘春阳的家是一幢自盖的二层小楼,小小的院子用竹篱笆简单围了起来。院门口一株茂盛的三角梅已经长成了一片天然“凉亭”,“凉亭”下事一张小石桌。

  刘家的小院里还种了杨桃树、莲雾树和九里香,杨桃树上累累的果实,透着自然成熟的微黄。热情的刘春阳拿起工具,跑到树下给大家摘杨桃。他告诉记者,他种的水果、蔬菜和地瓜都是自家吃的,从来不打农药,味道特别好。

  走进房间,里面的家俱简单而整洁。站在二楼的阳台上,一片接一片的稻田、赶着牛耕田的农妇,好一幅田园美景尽收眼底。

  刘春阳家有四口人,儿子上高三,女儿上中专。由于儿女都住校,平时家里挺冷清。这一次他打电话报名,请城里人来家里过年,就是想让家里热热闹闹。把文化水平高的城里人请到家里聊聊天,家里热闹,孩子也能增长一些见识。

  刘春阳说,他家能腾出两个房间,家里还有几床新被子,如果是一家人(4-5个人)来玩一玩,或是住上两天,他都乐意接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阳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