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股市宽幅震荡谨防踏错节拍

  晨报讯 深沪股指双双重挫,前一天追高者再度“吃瘪”。

  昨日,深沪两市双双暴跌,沪指击破2900点大关,深指也退守8000点一线。自元旦以来,股市呈现宽幅震荡,令一些偏爱“追涨杀跌”的南京股民感到头晕。

近期,不少南京股民感叹,震荡市不容易“踏”准节拍,一步做错,常会步步错。腰包刚开始鼓起来,“折腾”个两三次,就干瘪了。 股市大跌,卖股的股民不多

  “该卖的前一天早就卖掉了。一天之内,股价跌了这么多,哪舍得卖呢。”申万山西路赵先生看着绿油油的大屏幕不禁感叹。他告诉记者:“前期在5.06元买了一些中国银行股票,指望短期内能涨个5%10%。但自买入当天,股价就一路下跌,其间虽有反弹,但似乎总到不了当初买入的价位。今天已落到4.8元之下,今天一天时间,仅5000股中国银行就亏了1500元。”“1500元,对于散户来说,不算小数呀。不知要押中多少只股票才能赚到。现在即便出现了亏损,干脆不割肉了,静等它价格涨回来了。”

  据记者了解,昨日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分别下跌了117.76点和353.33点,再次刷新了五年来单日最大绝对跌幅。值得注意的是,沪市只有122家公司股票上涨,下跌的达到了748家;而深市只有67家上涨,534家下跌,两市共有19家个股涨停。

  股市下跌,南京股民如何操作的。记者通过摸底调查了联合证券、华泰证券4位证券客户经理合计80位客户。完全空仓者只有4人,仓位达到5成的客户,有63位;昨日股市下跌,只有12位客户在主动减仓,仍有9位客户继续增仓。联合证券张姓客户经理表示,自己手上的客户,90%没有减仓。他分析说,很多客户观点明确,觉得后期股指经历正常调整后,还会继续上涨。卖出股票的,只是一些追求短线的客户。 踏错节拍,“短线客”屡吃亏

  联合证券张经理对记者说,近期的行情,对大多数股民来说比较难把握。营业部中,因“踏错”节拍而损失大把“银子”的客户并不鲜见,且多半是“短线客”。“在3000点附近,很多股民心态并不稳定,一看到指数及股票上涨,怕失去赚钱机会,就会大胆买入。相反,一些‘短线客’在看到大盘或个股经历调整后,担心后期还会下跌,被套牢顶部,常会在股价企稳反弹时‘逢高’卖出。孰料,刚卖掉股价就蹭蹭上涨。”

  东北证券中山北路营业部许先生对此深有体会:“元旦过后,做股票就不太顺,炒股变成‘折腾’人的事了。20天来,我卖啥涨啥,买啥跌啥。昨天,刚买了一批股票,今天有一只还封在跌停板。”“我1月4日,以17.5元追高买了招商银行,但在1月5日,看到它已经跌破10日支撑线,在15.5元卖出。刚卖掉就涨起来了。看它还要涨,在1月16日,在它股价二次突破17元买入,刚买入又跌了下来,看到股指也在跌,怕套在高位,心一慌,便在16元止损出局,但它后来涨到了快20元。昨天,看到白云山A涨得好,又追进,今天跌了9.33%。折腾个两三次,辛辛苦苦赢来的3万元顿时缩水一半。”许先生摇着头对记者说。

  专家提醒:防止“交易冲动”

  华泰证券分析师周经理表示,历来在股指震荡时,如果不能保持好的心态和操作纪律,是容易失手的。他建议股民,在大盘波动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操作目标,如果是长线操作思维,就大可不必太过分关注小的波动;如果定调为短线炒股,切忌追高追涨股票。在波动大的时候,股民买卖股票要事先做个计划。有了事前的理性分析,可防止股民看到盘面波动,形成“交易冲动”。在放弃一些机会的同时,也能有效减少投资失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 股票 |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