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海量”交易阻塞证券系统 股票下跌时无法出手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18日,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303亿元,而在9点半时准备入市进行股票交易的股民却发现招商证券各营业网点,网络和电话委托交易系统因拥堵造成无法使用,直到下午3点闭市,招商证券交易系统仍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据了解,近期多家证券交易所均出现因交易量激增,用户堵单增多的现象。

  18日上午9点40分,招商证券光明楼营业部大厅里人头攒动,由于从股市开盘起,营业厅的自助交易电脑就无法显示无法正常使用,很多网民都显得非常焦急:“我买的股票正在跌,我想早点出手抛掉,营业厅不能正常交易,我一下子就损失了5000元!”孟先生说。


  上午10点15分,孟先生告诉记者,营业厅的系统已经恢复,多位股民表示,从交易厅到大户室,今年以来很多证券营业部交易电脑都出现过死机现象,早上开盘后的交易高峰期发生概率最高。

  面对瞬息万变的股市行情,更多无法到营业厅直接交易的股民都会选择网络和电话委托交易系统,但谢先生也只能坐失良机,“我每天都通过招商证券进行电话委托交易,11点前下单子委托卖掉‘黄山旅游’,但到12点前电话里都说系统故障,根本无法查询到这笔交易是否成交。”更令谢先生着急的是,直到下午3点闭市,他都无法打通客服电话,“本来要在涨停前卖掉另一只股票,但无法用电话委托。”

  据了解,从1月15日上午开始,申银万国网上交易系统也出现过拥阻现象,“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最近两天股市出现大幅震荡,股民的投机性买卖增多,突增的交易量使股票交易系统受到了压力。”招商证券市场部负责人刘女士表示,从1月5日开始,整个证券行业交易系统都在承受巨大压力,“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正在24小时不断扩容软硬件设备,但由于高峰时段的交易量实在太大,各种交易系统会时断时续。”

  许多投资者表示,由于无法及时交易,损失了资金,但招商证券的工作人员指出,一般客户签署的风险揭示书中提到,对证券营业部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设备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等属于不可抗力客观原因,由此导致证券交易系统的瘫痪,造成交易委托无法成交,客户可能无法得到赔偿。(李佳)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系统 |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