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频繁遭联检又遇暖冬气候 匈牙利华商生意受影响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从去年入冬开始,整个欧洲笼罩在一片温暖的气候中。匈牙利的湖泊至今也未封冻,进入1月以来,气温上升,当地更像是春天到来一样这种暖冬气候给当地中国商人的生意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损失。

  对四虎市场上中国商人生意上来讲,按以往的惯例,入冬后是应季产品的销售旺季,所以商人们也都积极的组织货源,羽绒服、棉服、大衣、毛衣、帽子、雪地靴源源不断的到货,摆上摊位。据记者在市场上观察到,今年商人们的准备是很充足的,冬季服装的品种繁多、式样新颖、质量也不错,应该很有竞争力,按设想生意应该是很红火的。

  但据记者在市场上的了解,由于受到气候的影响,该冷的时候不冷,所以货卖的很不好。今年冬季服装的销售非常差,大量的服装和鞋积压下来,给很多商人带来不小的压力,有的人己经开始削价出售,有的则开始低价抛售。

  因暖冬所造成生意的损失,很多商人都表示了无奈,更有的商人讲:“去年连买上吊绳的钱都没有挣够”,当然这只是一种情绪的表露,但仔细想想,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由于受当地政府紧缩政策的影响,检查日甚一日,使四虎市场处于一种风雨飘摇的状态之中。而对公司及法人的检查、加税,又使经营之中的公司负担加重。加之受气候影响而江河日下的销售额,更是雪上加霜,对商人们的影响可想而知。

  同时,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一种特殊的情况:据商人们反映,今年有的商人进了一些很高挡的冬装,价格较高,却出人意料地销售一空,没有积压。但买家往往不是匈牙利人,以周边国家的塞尔维亚人、波兰人、捷克人为多。他们对中低挡货物不感兴趣,眼光盯着高挡货,对质地良好、做工精良的货物情有独钟。

  今年的冬服销售季节是过去了,不尽人意的生意也只能是如此了。很多商人纷纷整装回国,一是休息一下,二是为下一步的生意做准备,包括市场调查和组织货源。该报指出,面对今年夏季和冬季生意,是好是坏无法预料,除了大家的努力之外,大环境变化对生意的影响恐怕也应在考虑之中。(王于燕)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