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物业税燃油税等改革提上日程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下发《2007年全国税收工作要点》,其中将研究物业税方案、完善燃油税改革方案等内容列入今年工作范围,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物业税和燃油税改革已经提上日程。

  在这份“全国税收工作要点”中提到:物业税改革方案正在积极研究,将在搞好试点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燃油税方案正在完善,将择机实施。

另外,国家“十一五规划”中也提到要实施燃油税,稳步推行物业税。财政部曾表示,2007年,税制改革有望成为一个崭新的亮点,增值税转型,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物业税改革方案,燃油税方案等一系列备受关注的重大改革有望取得突破。对此,近日国税总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物业税的方案制定目前有两套思路,一套是将所有关于房地产的税费全部加总到一起,统一交纳物业税。另一套思路是把主要几个税种统一到一起,被称为“大方案”和“小方案”。

  关于燃油税问题,国税总局向媒体透露:“明年要总结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经验,推进中部地区部分城市增值税转型改革实施工作,进一步研究完善在全国全面实施的方案。”其实,早在2005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曾发布报告称,中国已经制定征收汽车燃油税的方案,并将择机在全国公布推行,社会各界由此开始对燃油税的“望眼欲穿”,而此后交通部向全国各级交通部门下发了征收2007年的公路养路费的通知,这就意味着公路养路费改燃油税的政策后延。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定下的燃油税框架很可能要全部重新调整,预计要到2009年左右才能再次推出。现在根据《2007年全国税收工作要点》和税务总局的有关说法,在目前油价回调的背景下,燃油税的出台将再次引来人们的呼声,燃油税改革已经提上日程。(经纬)

  此为本网特供专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