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盗贼偷车前先找订单 偷来数万元汽车只当废品卖

  偷数万元汽车当废品卖 盗贼偷车前先找“订单”

  其中一名买主图便宜购赃车,后转手倒卖获利,现被刑拘

  “你想要啥车?”一伙专门盗车的团伙每次动手之前都要向买家询问对方想要的车型,随后再开始作案。

  他们手里拿着沈阳地图,按照上面详细标明的未封闭和管理不严的小区“下手”,在偷来的汽车当中,有的竟被他们以几百元的价钱卖给了收废品的。

  昨日,沈阳市铁西区警方称,他们已经打掉了这个盗窃汽车的团伙。

  偷车前盗车贼先搞来“订单”

  “你要什么样的车?我这儿有便宜的!”去年7月份开始,在沈阳市苏家屯地区,经常会有一个姓金的神秘男子出现在农村和二手车市场,询问是否有人愿意低价购买二手汽车,价格甚至比电动自行车还要低。

  当收到买主想要的车型后,几天内,这名金姓男子便会开过来一辆符合顾客要求的汽车。

  2006年12月下旬,沈阳市铁西区兴工派出所民警温成春接到群众举报称,近期有两个神秘男子经常倒卖汽车,经调查,这两个神秘男子有盗窃机动车的重大嫌疑,二人租住在沈阳市和平区西安街一出租房内。

  2006年12月30日凌晨2时许,在兴工派出所所长梅雪峰率领下,民警将嫌疑人金晓辉、路晓东(均为20岁)在出租房内抓获,现场缴获机动车一辆,今年1月9日又将另一名团伙成员于海波抓获。

  偷数万元汽车当废品卖

  路晓东和金晓辉交代,两人为同学,和于海波在网上相识,从2005年八九月份时开始偷车,于海波跟着做了几次便“洗手”了。

  路某、金某二人大多选择夜间作案,偶尔在白天外出踩点。作案时先撬开车门,再将车开走。

  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出了一张沈阳地图,上面详细地标明了未封闭和管理不严的小区位置。他们选择下手的车辆均是低档车,金晓辉交代说,“贵的不好偷,锁都好,卖也费劲”。

  警方怀疑,两人背后很可能有一个“师傅”,并已就此展开调查。

  在嫌疑人交代的17起盗窃机动车案件中,目前已经核实12起,起回赃车11辆,总价值10万余元。

  金晓辉还负责销赃,所有偷来的车都送到他的老家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金晓辉交代,自己偷来的桑塔纳车最低卖过1000元,金杯海狮700元就脱手。

  还有一次,他们偷来一辆价值几万元钱的车开到半道儿没油了,后来遇到一个收废品的,两人收了几百块钱押金后就打车跑了。

  买主们并不知道车的来历,只是感觉价格非常便宜,即便这些车的车锁和钥匙门都是坏的,购买者也不做任何修理,每次开车时都用螺丝刀插入钥匙门启动车辆。

  购买者之一的白国仁先后用7000余元的价格购买过3辆赃车,还将其中两辆倒手获利,从买赃者竟变成了卖赃者。由于白国仁拒不配合警方的起赃工作,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杨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晓辉 | 于海波 | 白国仁 | 路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