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文武学校学生宿舍刺杀同学

  文武学校学生宿舍刺杀同学

  据称凶手是死者生前最要好的朋友,已被警方拘留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13日上午,正在宿舍内换鞋准备上武术课的肇庆新世纪文武学校初三男生小宋,被其最要好的同班同学用水果刀刺到胸部身亡,凶手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23日,死者家属组织数十人前往事发学校举行祭祀活动。

  昨天,当地相关部门介入协调解决此争端。死者家属和校方及相关部门昨日再次进行协商,校方答应赔偿5万元给死者家属,但家属方对该赔偿金额表示不满。

  家属校园内烧纸钱

  23日下午,事发文武学校校园内烟雾弥漫,几十名死者家属在点香烧纸,并举起写有“爱儿已死,学校负责”之类内容的用白布做成的横幅。部分死者家属一边哭泣,一边不停地烧纸钱。数十名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死者父亲宋先生介绍,他是高要市人,儿子小宋今年15岁,由于长期要跑运输做生意,比较忙,缺少时间来管教孩子,便把孩子送到这所位于封开县的全封闭式管理的文武学校上学,今年上初三。13日上午,他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称孩子出了点事,要他马上赶来学校。当他赶到学校后,校方负责人和当地警方告诉他,他的儿子上午被同班同学用水果刀刺到胸部,抢救无效死亡。“既然学校是全封闭式的管理,学生在全封闭的校园内出事肯定是要负责任的。”宋先生说。

  为民办学校已创办8年

  事发文武学校一名行政管理人员称,“该事件是刑事案件,学校是否有责任,要由权威部门界定。”

  该名行政管理人员介绍,该校是民办学校,目前已创办8年,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三均有开班,全校3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广州、深圳和广西、湖南、湖北等地。“文武学校85%的学生都是那些离异家庭的子女,或者已经几年没上学但被家长强制送来的厌学学生,或者是一些家长工作忙无暇管教而送来的孩子。”

  当地警方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凶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刘先生 150元)

  事件经过

  欲刺第二刀时被同学控制住

  小宋和凶手彬彬(化名)两人同班,都是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小宋的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初三学生刚上完文化课,下课期间,学生们各自回到宿舍换鞋,准备上接下来的武术课。当时宿舍有3人,小宋、彬彬和另一位徐姓同学。

  事发前根本毫无异常,小宋正好在宿舍内穿鞋,彬彬突然拿出藏在身上的一把水果刀刺向小宋。小宋胸部挨了一刀后,在要倒下的瞬间,叫了一声徐姓同学的绰号。此时一直站在宿舍门边的徐姓同学才反应过来,他看到彬彬准备向小宋刺第二刀时,赶快跑过来用力将彬彬手里的水果刀夺下,并将其控制住。然后,迅速将此事报告老师。

  校方接报后,立即报警,并将小宋送往医院抢救。”当时小宋并没立即断气,在送往医院途中才死亡。后来法医鉴定,小宋是因为被刺中心脏的右心室而死亡的。”王老师说。与小宋同班的同学告诉记者,小宋和彬彬平时经常在一起玩,在班里他们两人是最要好的同学,看不出他们两人有什么过节,根本就毫无征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