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官员:07年两岸朝向稳定发展持续政冷经热

  人民网1月26日电台湾“陆委会”昨天下午召开咨询委员会议,讨论“2007年的两岸关系情势”。有咨询委员认为,今年两岸关系朝向稳定发展的可能性较高,两岸政冷经热情况持续,民间交流如观光、包机议题较易突破,但不排除在下半年因台湾内部选举等因素发酵,两岸在“外交”及台湾推动“宪改”等议题上有针锋相对的可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咨委表示,大陆非常重视台湾“宪改”议题,建议民进党当局审慎准备各种对应剧本,并适时对外说明。

  在两岸经贸方面,部分咨委评估,台商对大陆投资有制造业转向服务业、原料零组件采购当地化、投资规模扩大及由沿海转向内陆的趋势。

  咨委还指出,人民币升值问题、出口退税将连带牵动两岸经贸互动;部分咨委观察未来台资对大陆投资,可能暂采观望态度。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