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重庆瑞奇公司虚假售房诈骗近3亿元

  据新华社重庆1月25日电(记者 宋振远 朱薇)近期披露的重庆瑞奇公司涉嫌虚假售房、违法套取资金近3亿元的大案显示,房产商借不透明的房地产市场掩护,偷天换日,私下将购房者买下的房子注销,一套商品房最多竟被出售6次!

  185户贷款购房者过手的房子没了影

  受骗的重庆购房户颜某说:“2004年底,我与瑞奇公司、兴业银行签订了两套房屋的购房及借款合同,按期支付了17万多元的首付款,还到房管所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

谁知现在被查出其中一套没能在房管所登记,而登了记的那套房子也于日前被法院判由贷款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颜某哭诉:“我花光一辈子的积蓄,现在连房子的砖都没买着。”眼看着到手的房子如冰块化水一般消失的,不止颜某一个。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统计,涉及瑞奇公司办理的虚假住房按揭竟多达185户共计199笔,银行被骗金额达5000余万元。该行行长王沪军说,瑞奇公司董事长游绍华实施诈骗主要有三种手段:其一,发动公司员工及亲朋好友办理按揭贷款,很大一部分连首付款都没交,而每月的按揭款也由瑞奇公司统一向银行支付。其二,伪造房屋登记部门印章,出具虚假抵押手续,重复骗取购房者首付款和贷款。其三,对已销售或抵押的商品房,编造虚假手续解除销售或抵押,骗取银行贷款。购房者的一位代理律师蒋小东告诉记者,瑞奇大案事发后,兴业银行由法院判决获得近百套房子的优先受偿权。而对于185名购房者来说,不仅房子没了,等待瑞奇公司偿还购房首付款也是希望渺茫。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37万元行贿成本骗得近3亿元

  经查明,瑞奇大厦项目原为烂尾楼,2002年,游绍华对瑞奇公司进行收购,继续修建瑞奇大厦。之后,游绍华大玩“空手道”,将大厦部分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并向多家公司或个人借款,但后来资金链断裂,到期无法还款。随后,相关银行和债权人通过司法拍卖等方式取得了瑞奇大厦上亿元的房产。令人惊异的是,游绍华在瑞奇大厦大量房产已被拍卖、抵押或预售给上述债权人的情况下,竟采取私刻原始产权人印章、伪造房屋预售或抵押解除手续等手段,将上述房产重复抵押或销售,骗取167个单位和个人的购房款、借款数亿元。揭开重重黑幕的是债权人重庆铧钫商贸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以4682万元拍得瑞奇大厦部分房产,交纳全部购房款后,在重庆市房交所办理了权属登记。但他们想不到的是,2005年2月到房交所查询得知,他们拍得的房产已被游绍华再次卖给了他人,随后报案。办理房屋买卖手续,房管部门是关口。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元的游绍华,花了多少行贿成本?37万元。为了骗贷骗款,游绍华买通了房交所专门负责房屋权属登记的工作人员耿斌,内外操作,使骗术一一得逞。案发后,耿斌被判有期徒刑16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奇 | 游绍华 | 耿斌 | 房交所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