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网友大家谈:当前教育中亟待根治的重症

  闲来无事,也和新闻媒体一般,盘点盘点身边的所闻所见,尤其是我们身边的教育,可细细总结却着实吓人!没想到笔者竟找到了教育为什么成为众矢之的的几条原因。

  下面就听我给大家慢慢道来:

  原因一:乱收费屡禁不止。

  这可以说是由来已久,但是更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普遍心态的作怪,因为这可以给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带来稳定且持续的收益。

  由头二:高昂学费抬头。

  从教育走向市场那天,从国家全部将招生纳入私费那日起,高学费的“春天”就已到来。尽管九年义务教育在逐步免除学生的学费和杂费,可高中、中专、大学学费的水涨船高,却是有目共睹的,有的可以说对我等老百姓来说是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理由三:学术风气不纯令人气愤。

  这尤其是高校的学术腐败,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不仅严重贬损了中国学术的崇高形象,而且严重阻碍了学术的健康发展。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和科技水平的提高遭到重创。事实四:官本位”盛行、毕业生就业难、扩招后导致教学质量严重下滑等等

  其实,还有这样几个方面:重大科研成就的匮乏,且难以转化成经济成果。在学术上抄袭剽窃、为人代笔、买卖书号、虚假鉴定、近亲繁殖等让人更是难以苟同。而若再细数一二,处在最基础的小学、初中更是存在这样那样不尽人意的地方。

  事实上,我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不容抹杀的,但面对现实,面对这么多让人不解的“痼疾”,我们还是期待着一场更加深入的变革,特别是关乎我们未来发展的教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