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聚焦

北京交通呈“潮汐”特征 疏堵面临三大战略课题

  千龙网1月25日讯(记者王玲)今天晚上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市交通委的“摊位”前照例又是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北京交通系统面临巨大向心压力,早晚高峰进出城交通“潮汐”现象日趋严重。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士指出,北京城市空间调整虽然初见成效,但内城城市功能依然过强,出行强度依然过高,如二环内出行强度是三至四环的近两倍,是四至五环的近五倍。从方向分布上,东部城区“潮汐”现象最为严重。

  面对这种交通状态和发展趋势,需努力做好三大战略课题:一是协调土地利用与交通发展,包括调整产业布局、努力疏散城市功能等;二是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三是加强交通需求管理,包括削减出行数量,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