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人民币理财VS外汇理财:如何选择?哪个更赚钱?(图)

  在前两期的“创富”版中,我们分别回顾了2006年合肥市各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总体情况,在本期中,我们就外币理财和人民币理财的优缺点做一个分析。在理财产品中,按照币种分类,主要有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汇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由银行承诺保底,本金相对安全;外汇理财产品,也是将本金和利息分开运作,银行承诺客户本金保证,利息由银行拿到境外投资获益。

  那么,两相比较,到底是哪种币种的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大?哪种币种的理财产品投资获益高,赚钱快?市民该如何选择?

  人民币理财:收益高风险低

  收益率高、安全性强是人民币理财的主要特点。
目前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种是传统型产品,主要有基金、债券、金融证券等,此类产品风险低,收益确定,一般收益在3%左右;另一种是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该类产品与汇率挂钩,与外币同类产品从本质上来说没有多少差异,风险略高于传统型产品。

  基金的发展兴旺与股市行情息息相关。所不同的是基金持有者不必直接入市,而是交由专业基金机构和专业人士打理操作,从而化解了普通投资者因缺少专业知识,以及信息不对称等造成的短板,相对而言,风险较小,当然回报率相比股市也相对减少,股市虽然利润高,但风险大,比较难以把握,所以大多数投资者还是选择基金投资,这样比较稳妥,从而自己也少操些心。

  国债最大的好处是几乎没有什么风险,但收益率相比于前两种产品却小得多。债券比较适合上了年纪的保守型客户购买。不过风险低,收益也低。2006年上半年国债的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下半年在9月2日发行的第四期凭证式国债,正值人民币升值和加息,收益率在5%~8%,创票面价值增值历史新高。

  外汇理财:本金安全收益固定

  外汇理财市场品种繁多,但由于目前国内对外汇理财还没有完全放开,目前仅限于一对一的单边操作,即可以持有买多,不能卖空,且缺少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因而只能选择风险和盈利收益都较低的稳健型品种进行尝试。银行理财师普遍认为,该类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本金安全,收益固定,运作风险由银行承担。

  目前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主要有外汇宝(炒汇)、外汇结构性理财和代客境外理财等三种。外汇宝的盈利方式简单,投资者通过买进卖出货币,赚取差价即可获利。

  而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将本金和利息分开运作,银行承诺客户本金保证,利息由银行拿到境外投资,一切风险由银行承担。而代客境外理财则可以吸收人民币和外币两种,由银行与国外机构合作,对境外基金、债券进行投资获利。

  笔者在调查中就有人认为,炒外汇与炒国内股票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外汇就好比黄金,无论怎样涨跌,最后结果还是钱,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而股票一旦跌到谷底涨不上来,有可能就会成为一堆废纸,一文不值。同时,为防止外汇无限制下跌导致损失惨重,银行会自动设置一个止损红线限制,将投资客户的绝对风险控制在止损红线之内,因此比较安全。

  (文章来源:江淮晨报,作者:上官建庆 晓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