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部分外汇理财产品 投资两年颗粒无收

  据新华社信息钟先生两年前购买的挂钩型外汇理财产品上周终于到了收益支付日。但令钟先生沮丧的是,他竟然没拿到一分钱的收益,两年的外汇投资打了水漂。

  钟先生的遭遇跟大洋彼岸的金融市场行情和政策变动有很大关系。

在美国,美联储不断加息;在英国,LIBOR利率(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是国际金融市场中大多数浮动利率的基础利率)也持续走高,受这些因素影响,中国内地今明两年到期的收益浮动型外汇理财产品,有70%出现了零收益。

  钟先生说:“两年前,我在银行办理外汇定期转存业务的时候,看到了外汇理财产品的广告,广告上说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不封顶。当时,美元的定期存款利率不到1%,我想都没想就买了。”

  但钟先生没想到,两年里,受美国经济影响,美联储不断加息,英国LIBOR利率也不断走高,一些与LIBOR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由此突破了银行设定的区间,使得许多投资者“颗粒无收”。

  理财专家指出,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投资收益浮动型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在选购外汇理财产品时,应将预计理财期限、风险偏好、购买时机、派息频率、违约金额5个因素综合起来考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不同的产品,如果希望手中的资金具有更好的流动性,可以选择期限相对较短的产品;如果投资者希望获得更高的收益,就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另外,多了解外汇利率市场动态也是投资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