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胡晓义:要做好四件事让农民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中新网1月26日电“春节”就要临近了,大批农民工将要返乡过年,农民工工作也将进入到很重要的阶段。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胡晓义表示,要做好四件事,保证春节前的工资支付,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拿到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1月26日,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2006年全国农民工工作情况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胡晓义是在回答提问时作上述介绍的。胡晓义说,我们中华传统佳节——春节,是大家非常重视的,应当说农村更重视。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段。就农民工工资而言,对农民工这样一个群体,政府也好,各个部门也好,各个方面也好,还是要做好四件事。

  第一件事:保证春节前的工资支付,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拿到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第二件事: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这个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快过春节了,快歇工了,有些企业赶订单或者赶指标、赶任务,有时候会出现忽略安全生产这样一些现象,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加强监控和防护。除了我们以前比较重视的矿山、建筑、危险化学品生产以外,烟花爆竹更为重要。

  第三件事,做好农民工春节返乡和留城过年的有关工作。一方面,为返乡农民工做好服务,特别是交通运输这样一些服务,包括天气预报、路途平安、安全。另一方面,组织动员一些农民工在城里过年。输出地这些城市政府应该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文化生活这样一些服务,使他们也觉得这是我第二个家,感到一种温暖和过节的气氛。

  第四件事:认真组织力量总结今年做好农民工工作的经验和差距。其他部门都是到12月底进行总结,我们部门工作的特点就是临近春节进行总结。因为到12月底,农民工工作一大块,春节前工资安全等都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现在要总结,看看这一年来的工作有哪些经验,还存在哪些问题,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确定明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更好的为农民工服务。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