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大家看法》栏目 > 最新节目

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版节目看点推荐

  《大家看法》周末版节目看点推荐

  芮成钢《大家看法》周末节目中回应“星巴克”事件

  最近,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矛头直指已经在故宫里营业了六年之久的星巴克咖啡。芮成钢认为星巴克应该从故宫搬出去。他甚至还以个人名义向星巴克总裁发出抗议书。此事一出,社会各界就星巴克的去留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周《大家看法》周末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中,远在瑞士出差的芮成钢首次通过媒体回应此事件,他“以寡敌众”承受现场嘉宾的“炮轰”,与嘉宾共同上演了一场舌战群儒的好戏。

  本期看点一:芮成钢面对嘉宾“炮轰”上演激烈论战

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版节目看点推荐



  针对星巴克到底要不要搬出故宫,《大家看法》周末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的六位场上嘉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无论是支持芮成钢的嘉宾,还是反对他的嘉宾,都对芮成钢的部分观点存有异议,这样一来,芮成钢的观点就成了大家关注的核心。

  虽然芮成钢没有能够亲临现场和参与讨论的嘉宾面对面的交流,但远在瑞士出差的他还是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接受了众位嘉宾的“炮轰”。 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率先“发炮”,支持星巴克搬出故宫的梁宏达也给予芮成钢反戈一击。那么嘉宾们抛出的究竟是怎样的问题?芮成钢又会怎样应对的?他的言论能让嘉宾们信服吗?他能在激烈的“炮火”中全身而退吗?

  本期看点二:星巴克去留之争

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版节目看点推荐



  嘉宾讨论的核心是星巴克该不该继续留在故宫。有的嘉宾说星巴克不符合故宫的布局,有的嘉宾说星巴克不上档次,还有的嘉宾说星巴克开在故宫实际上是一种文化侵略,芮成钢也曾在博客中写过他的观点,“星巴克,虽然东西不坏,甚至还为赚中国人的钱做了些本土化改造,但终究是美国并不高级的饮食文化的载体和象征,在西方已经成为一种符号。开在故宫附近或许可以,但开在故宫里面,成为世界对于中国紫禁城记忆感受的一部分,实在太不合适。这不是全球化,而是侵蚀中国文化。”

  那么星巴克对于中国人和外国人究竟都意味着什么?星巴克到底是高品位的小资品牌,还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文化象征?《大家看法》周末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嘉宾分成两大阵营,围绕星巴克去留问题展开激烈论战。正方嘉宾们为什么赞成星巴克搬出故宫?反方嘉宾又为何反对芮成钢的观点?正反嘉宾之间的对抗究竟胜负如何?

  本期看点三:文化遗产保护与商业开发的矛盾

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版节目看点推荐



  “星巴克”事件折射出的是现在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文化遗产保护和商业经营之间的矛盾。开放的世界、游客的需求、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自身的生存,都让文化遗产的保护难免和商业经营紧密挂钩。这样的情况下,文化遗产保护究竟该怎样进行?文化遗产的商业开发要如何推进?

  《大家看法》周末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的嘉宾们将透过“星巴克”事件,对文化遗产保护与商业开发的矛盾进行深入剖析,纷纷出谋划策。此外,除了参与讨论的场上嘉宾,节目还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项目官员杜小帆博士亲临现场。

那么杜博士对星巴克搬出故宫究竟是什么态度?他又是如何看待文化遗产保护和商业开发之间的矛盾呢?

  《大家看法》周末节目《故宫里的星巴克》,1月27日、1月28日晚上8:00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