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小升初综合素质有望取代“奥数”“公英”

  教育-关爱学童 市教委启动义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

  小升初综合素质有望取代“奥数”“公英”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晚,备受家长关注的小升初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咨询的焦点之一。

  政协委员王胜说,现在孩子升初中负担太重,奥数、英语、特长一样都不能少。

他的小孙女今年就要升初中,为了应付各种辅导班,孩子一周上7天课,已经没有一点自由时间。此外,优质资源校变相收取择校费的现象十分普遍。一些优质初中张口就要三五万元。王委员认为,这些问题的根源是“小升初”没有一个统一的考试,因为没有标准,所以学校各设各的标准,造成孩子和家长疲于应付。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升初规则要统一。素质教育并不是不考试,但评价要兼顾全面性、过程性和完整性。目前市教委正在制订义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在3、5、8年级设置教学监控点。监测方式不仅包括卷面考试,社会实践等也将成为考查内容。除学业外,学生品质、综合素质评价,心理健康状况和身体素质都要纳入评价体系。目前,评价试点工作已经开始,市教委希望这种全方位评价能取代奥数和公共英语,成为孩子“小升初”的入学参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