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积极为北京发展提建议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积极为北京发展提建议

环境-风清水绿

  环境-风清水绿

  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首进发展调控指标

  在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控指标中,增加了两项环保指标,除了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还有一项人们并不熟悉的指标——“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

  在今年的环境计划中,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要比去年降低3%和10%。为达到这一指标,今年本市将新建5座污水处理厂,使城市污水90%以上都得到处理。

  化学需氧量(COD)是指水体中能被氧化的物质进行化学氧化时消耗氧的量,以每升水消耗的毫克数表示。

(COD)值越大,表示水体受污染越严重。化学需氧量是我国颁布的环境水质标准的主要监测指标之一,它反映了水体受还原性物质污染的程度,是水质监测的基本综合指标。

  长安街大修路边补种大树

  今年长安街大修绿化改造步伐也将跟上,路边长势不好的200多棵国槐将被更换,在允许的地方将补植第二排行道树,草坪过大的地方将补植银杏、国槐等大树,同时长安街两边还将丰富植物配置。

  这次长安街大修将对沿街景观进行整体设计,同时长安街两侧电话亭、电子站牌等设施都将统一规范。长安街大修总面积达298万平方米。

  40公顷水景走廊现昆玉河两岸

  北京市今年将建设21块万米以上大绿地,主要集中在北京的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其中包括在海淀区昆玉河两岸40多公顷的水景观走廊,形成沿河公园带;望京地区将建10公顷的望京花园。此外,本市今年还要进行1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建设100条园林景观大街。

  今年的160项奥运绿化工程,包括84项场馆绿化、62条奥运道路绿化、4座立交桥绿化和“二、四、六、八”道路绿化。另外,今年也将有一大批高标准大绿地建成,包括:门头沟大沙坑绿化,昌平永安公园,朝阳CBD中心公园,大兴枣林公园,延庆城西公园,密云冶山公园(新改建)等。

  同时,结合125平方公里绿化隔离带建设,本市将启动实施环市区“公园”工程,在城乡结合部营建以森林为主体、环绕市区的公园绿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体健身、科普教育活动场所。

  整治22个“城中村”

  记者昨晚在政务咨询活动现场获悉,本市今年将整治22个“城中村”,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

  市市政管委委员俞保先介绍说,包括了大黄庄前街地区、大黄庄小学西侧地区、北湖渠地区平房区、广渠路南侧大郊亭地区在内的22个“城中村”共分布在4个城区。其中,朝阳区10个、海淀区9个、丰台区2个、石景山区1个。这22个“城中村”今后将建为绿地、道路和其他市政设施。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积极为北京发展提建议

出行-一路顺心

  出行-一路顺心

  地铁1、2号线8月起开换空调车

  8月份开始,地铁1、2号线开始更换空调车,1号线明年将更换20组(6节车厢一组);2号线明年将换到24组,2010年前全线都将更换完毕。

  按照规划,2015年,本市将新建包括轻轨、地铁、市郊铁路在内的16条轨道线路,届时,轨道交通网络达到20条线,共568公里。

  此外,本市已经全面启动智能交通系统。今年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查询单条路或桥、某一路段、环路的实时路况信息,或者通过手机上网以地图的方式来查看北京城市道路的实时路况信息。此外,安装了和该系统兼容的车载导航仪的驾车者,也可以通过导航仪的屏幕查看动态路况,并进行智能导航服务。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毅 | 占路停 | 方式 | 卢映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