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美国商务部官员访华商讨对华出口管制建议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马文博)应中国商务部邀请,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帕迪拉于24日至30日在中国访问。帕迪拉26日表示,他已同中国有关官员在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帕迪拉说,通过此次访问了解到了中方在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方面的立场和关切,美方将考虑中方的关切并对拟议中的对华出口管制建议进行修改,并在今年春季出台最终规定。

  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7月提出的对华出口管制建议,美国将扩大对华出口商品的管制范围,禁止对华出口一些“可能转为军用”的民用商品。目前这一建议仍在审议当中,尚未付诸实施。但此举引起了美国企业界的强烈不满,中方也多次呼吁美国放宽对华贸易限制。

  至于对该建议如何修改,帕迪拉目前还无法确定。他说,美方将在充分考虑各方关切的基础上对该建议进行修改。但美方认为限制对华出口并不会对美中贸易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受限领域只占美对华出口的5%。

  在华期间,帕迪拉还将前往深圳访问,并参加高科技、战略贸易与出口管制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