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八件实事圆满完成 18个考核项目超额完成

  省八件实事全部圆满完成

  18个考核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本报讯(记者 王洁) 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2.56万人,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117.1万平方米……昨日,省八件实事考核办发布了2006年全省八件实事落实情况,一年来,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办好的八件实事全部圆满完成。

  18个考核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全省八件实事23个考核项目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23个省直责任单位和14个市州政府八件实事考核全部达标。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建成县到乡镇公路、新建农村沼气池、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扩改建乡镇敬老院等18个考核项目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财政预算安排“低保”资金增长率、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发放到位率等5个考核项目100%完成了目标任务。

  据了解,全省各级各责任单位共筹措资金183亿元确保了八件实事的顺利实施。

  掀起群众争相捐资投劳热潮

  随着八件实事的落实,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深受老百姓拥护。“在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沼气池建设、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过程中,甚至出现了群众争相捐资投劳的热潮。”省八件实事考核办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统计,2006年人民群众为八件实事投入资金达19.94亿元。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观山洞村集体出资320万元,修建了一条6米宽、6公里长的通村公路;醴陵市黄獭嘴乡13位老人自发组成花甲老人义务修路组,修建了一条4.4公里长的村道。

  实惠明明白白看得见

  八件实事的一一落实,老百姓得到了明明白白看得见的实惠:扩改建乡镇敬老院321所,解决了12274名孤寡老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问题;建成城镇廉租房14.7万平方米,解决了3404户困难家庭的“安居”问题;611所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提高了为农民看病治病的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434所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使农村偏远地区的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改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上学难问题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此外,投入56.4亿元,建成通乡公路1909公里,通村公路22255公里,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投入1.73亿元,新建农村沼气池15.93万口,改善了农村卫生状况,保护了农村生态环境,节约了能源;投入7443万元,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72处,帮助46167户21.33万人饮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投入5.11亿元,新建通信基站607个,解决了909个行政村的通电话问题,缩短了城乡差距,促进了城乡信息资源的共享。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