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今年 金牛人充分就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温暖的冬日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本报热线办公室内,照在了金牛区副区长张明英和她麾下十余名“区官”身上。“现在,所有人先把手机调为震动,不要干扰热线对话。”干净利落地下达了指示后,张副区长面带微笑地接起了昨日第一通热线电话。

不到10时,“新区长新年倾听百姓新愿望”之金牛区热线就在市民们焦急的企盼中提前开通了。在短短1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共有60多位市民打进电话,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辖区父母官们倾诉、求助。

  记者 薛玲 见习记者 李杨雅 刘晋川

  热线答疑

  五块石治安差咋办?“天网工程”治理它

  吴女士问:因为用人单位的原因我未能参加养老保险,现在已进入司法程序,还未裁决下来。我今年52岁了,还能否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呢?

  区社保局局长陈玉答:已达到男60岁、女50岁的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纳入养老保险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凭身份证、户口簿参加金牛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蒋先生问:我是金牛区户口,但在内江参加的养老保险,还能否在金牛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区社保局局长陈玉答:可以参加,带上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区社保局办理即可。

  杨女士问:针对五块石地区的社会治安现状,政府是否有新的治理举措?

  张明英副区长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本届政府今年十大“惠民行动”之一,对五块石地区,我们新的治理举措是加大技术防范,政府耗资实施“天网工程”。

  百姓新年新愿望

  社会、就业、住房 年内重点攻坚

  2007年金牛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将昨日打进热线的60多通电话大致归类后,他们关心的问题基本集中在这三类:一、社保政策的进一步明晰;二、加快就业援助的步伐;三、房管政策更加透明。张明英表示,将在今年内重点针对辖区居民所关注的问题加以解决。比如将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能够便捷地从住家附近的街道办事处或社区服务站了解到社保相关政策法规,得到及时解答。

  昨日值守热线结束后,张明英副区长对记者说,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是金牛区政府目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任务,也是金牛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区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热线活动,她真切地感受到了辖区百姓对此类形式的欢迎,因此,以后区政府还将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与辖区百姓近距离沟通,让百姓的声音能够无障碍地传达到辖区“父母官”的耳中,让每一位区民都能参与到构建首善区的工作中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